南邦(Lampang)府距離清邁90公里,坐落於湄濱河支流汪河(Wang River)河谷處,是泰北第二大城。原本被稱為卡蘭那空(Kelang Nakhon),它的歷史可追溯至西元七世紀,據推測是由建立北方孟國的哈瑞彭恰女王恰瑪德微之子創立的。在二十世紀初,南邦是北部的柚木工業中心,有超過二萬多人口以及約四千隻工作用大象。目前在河岸旁舊市場附近區域仍有些傳統的柚木房屋,反映出昔日的街容。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超值3件組】
 

 

熱門活動-觀光馬車
南邦最有趣的交通工具是『馬車』,也是全泰國唯一僅有馬車的城市,每一個馬車夫都會用各種花飾或道具把馬兒及馬車妝扮的美常漂亮,來吸引觀光客搭乘。到這遊玩的觀光客都會忍不住坐上馬車,隨手一召面帶微笑的馬車夫即來到您面前,您可以喝著冰涼的飲料,隨著馬車悠閒的欣賞城內沿途風光,充滿愜意。

查迪聖寺(Wat Chedi Sao)
距市區南邦(Lampang) – 齊洪(Chae Hom)路約5公里處,查迪聖寺最大特色是擁有二十座蘭納-緬甸式白色佛塔,並供奉一尊蘭納式佛像。

Just Beetle 《丹寧系列》輕硬殼3件組♥新品超低價組合

老房舍
Thanon Talat Gao(舊市場路),和一旁的河川平行,曾是當地市鎮的商業中心,至今仍有成排的蘭納式房屋和中國商店,其中蘭納式房子擁有獨特屋頂造型,而中式房屋則是典型的木頭鑲嵌折門,上頭有雕刻華麗的天窗。

菩叻南邦廊寺(Wat Phrathat Lampang Luang)
位於市區西南邊Ko Kha區約20公里處,菩勒南邦廊寺可說是整個北部地區蘭納宗教建築的最佳典範之一。立在凸起的蓋滿草的石墩’市,四週是厚實的圍牆,看起來非常像是以前的堡壘。而內部寬廣的庭院有一座巨大的佛塔,年代可追溯到15世紀中,佛塔底座約有45公尺高、24公尺寬。在主Wihan的開放式側面有一個具有許多雄偉特色相當精緻的建築,包括在屋頂雕刻下方的木頭鑲嵌上有迷人壁畫。位在庭院中緊鄰菩勒南邦廊寺的神龕是一顛倒的碧綠色Phra Kaeo Don Tao佛像,擁有神奇的力量。

大象保育中心
這座重要的大象保育中心座落在Hang Chat區的Thung Kwian森林從市區往清邁路上約32公里處,中心內一天約2-3場示範大象訓練過程以及林務技巧的表演。在最近幾年,開始教導大象畫畫以及演奏樂器,這些表演都相當令人驚嘆。大象的畫作同時販售可遊客,保育中心同時提供大象的健康醫療照護。

坤壇山國家公園(Doi Khun Tan)
位於南奔及南邦間的坤壇山形成二府間的天然分界,開往泰北清邁的鐵道線穿越坤壇山約1,352公尺的隧道,是泰國境內最長的隧道。旅客可以從坤壇山站往山上走距離約7公里,途中有4處休憩區。旅客可以在山林內露營不過必須自備糧食,造訪的最好期間是11月到2月,這段時間天氣最舒適怡人。

Just Beetle✿愛琴海迷彩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

潭帕泰國家公園(Tham Pha Thai)
距市區Mueang及Ngao區約60公里處,國家公園內有許多洞穴,擁有其奇特的鐘乳石及石灰岩奇觀。

另距市區大約十幾公里外有個野味市場,擺滿了很多奇特的山珍野味,如野豬、野、蛇類、蟲類、穿山甲等在販賣,只要你膽子夠大,不妨每種都嚐試看看,相信只要吃過的人,每個都讚不絕品,認為這真是人間美味。南邦的陶藝也非常有名,各式各樣的陶製品,加上美麗的圖樣,深受遊客的喜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國外 泰國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