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月津港燈節啟燈晚會」今晚(1/20)在鹽水區月津港親水公園水月橋熱鬧登場,邀請國際南瀛太極氣功隊表演「太極氣功18式健康操」、鹽水區中境社區發展協會演出「春江月津」土風舞、橋南社區發展協會表演「舞力全開」、鹽水區農會樂齡學員演出「鹽水老古錐GO!GO!GO!」以及藝姿舞集的舞蹈表演和紅色炸彈爵士樂團的演出等精彩節目,一起揭開2012年越夜越美麗的鹽水月津港燈節序幕。

晚會將由臺南市長賴清德及臺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共同主持啟燈儀式,搭配活動主題,先呈現逐區亮燈、接著引發虎尾特效所結合的舞台聲光效果後,整個燈節全區亮燈,由點至面展現月津港燈節不同面向的美麗風貌。

台南月津港燈會(圖片提供:台南文化局)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亮麗PC三件組☆共4色✛

市長賴清德表示,今年的鹽水動靜皆宜,民眾不僅可以前來體驗刺激絢麗的蜂炮,也可以參與2012年月津港燈節,漫步在新春的月津港,一千零一月閃耀在湖面,在浪漫的夜光下漫步橋畔、倚欄賞月,感受名符其實的月港風情。

文化局則指出,鹽水舊稱月津,昔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說法,古月津拱橋是商賈通往嘉義的要道,入夜後文人雅士遊人過客漫步橋畔,倚欄賞月,使月津成為許多騷人墨客吟詠的題材,因此有「聚波漁火」、「興隆水月」等美名。

今年的月津港燈節委託臺南知名設計師劉國滄為燈節總設計,即以「月夜」為概念、「春江月津.一千零一月」為主題,結合鹽水人文特色,邀請藝術家及設計師創作,設置具有文化創意元素的藝術花燈及光環境,呈現動人的夜之千月、感受前所未有的浪漫氛圍。今年月津港燈節以月津港親水公園(公1、公17)周邊地點為燈節主要設置地點,並結合橋南老街聚落景觀、王爺巷與永成戲院戶外廣場進行光環境規劃設計,整體規模更勝以往。

台南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燈節活動從農曆過年前1月20日啟燈活動開始到2月6日元宵節,歡迎民眾於新春佳節來鹽水區歡渡新年。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超值三件組-(共三色)
arrow
arrow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