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泰國曼谷芭達雅途中的「爆笑鐵支路市場」,只要來過的人真的會覺得很爆笑!因為這個菜市場的攤位就設在鐵軌兩旁,市場每天會有兩班火車經過,每當火車經過前的5-10分鐘,市場的攤販會收到通知,開始收起帆布架,移動擺在鐵軌旁的貨品,避免火車經過時被碾碎。泰國政府保存這樣的市場招引了不少觀光客來朝聖,其中,台灣的旅行團幾乎都會安排這個行程,一睹台灣看不到的有趣畫面。



 
火車還沒通過時,市場裡是下圖這個模樣,和我們鄉下村莊裡的市場有點像,遊客或顧客是循著鐵軌中央的木板逛菜市場,看來蠻有創意的。台灣有許多支線鐵路,或是同樣一天只行駛一班或兩班的鐵道,在排除安全的顧慮下,似乎也可以複製一個鐵支路市場,或許也可以吸引不少遊客來朝聖!




 
火車經過市場之前約10分鐘,市場的攤販便會收到訊息通知,接著就開始收拾、移動自己的貨品,攤販們都是經驗豐富,知道收拾到什麼樣的程度,貨品不會被火車碾到。火車經過前,柵欄放下,穿著卡其服,很像以前台灣高中生的柵欄管理員,舉著綠旗,準備讓火車通行。

BEAR BOX ★ 晶鑽系28吋ABS輕硬殼行李箱



 
火車經過之後,市場又恢復正常,這個時候,遊客就可以進入市場好好逛。

BEAR BOX 時尚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時尚香奈兒 四色可選


 
就像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市場裡的魚、肉、水果、南北貨應有盡有,這裡靠近海邊,所以魚貨算蠻豐富的。







JUST BEETLE★丹寧系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旅遊 泰國 國外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