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旅遊專題報導每年過年幾乎都是酷寒的氣溫,最需要暖呼呼的溫泉讓身心徹底放鬆!日本的北陸信越地區,擁有許多人氣溫泉,來日本泡湯吃美食,來趟溫泉之旅充電後再回到工作崗位上打拚,新的一年更充滿能量!

 

野澤溫泉的「大湯」,像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的澡堂建築(圖/長野縣觀光協會)

野澤溫泉,13間浴場各不同長野縣每到冬天就變成銀白世界,不只是滑雪受歡迎,也是泡湯的好去處,這裡有兩處溫泉非常有名,一個是免費的,另一個則是名字有些恐怖。其中,野澤溫泉有免費的共同浴場可泡湯,共有13間分布在溫泉街上,每一間的外觀建築和泉質效能也各不相同喔!像是溫泉街正中心的「大湯」,木造外形有點像宮崎駿卡通「神隱少女」的澡堂建築,對腸胃病和中風有功效,另外,外觀像一般鄉下民家的「秋葉之湯」,泉質據說對糖尿病和神經痛有特殊效果。
◎交通:JR飯山線戶狩野澤溫泉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20分。或JR北陸(長野)新幹線長野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75分

 

泡湯還可以吃到溫泉蛋喔!(圖/長野縣觀光協會)

 

白骨溫泉,可以吃的溫泉粥除了野澤溫泉之外,長野縣另一個聽起來恐怖的溫泉區是「白骨溫泉」,一聽到名字很多人就退避三舍了!其實會有這個名字是因為溫泉成分沉澱在浴槽裡,經年累月之後呈現出各種紋路形狀,看起來就像人體的骨骼一樣。

 

名產是「溫泉粥」,以溫泉蒸煮的稀飯(圖/白骨溫泉)

而白骨溫泉以乳白色的湯聞名全日本,過去曾有「白骨溫泉泡三天,三年不會得感冒」的說法。據說對胃腸病特別有效,最特別的是,這裡的名產是「溫泉粥」,就是以溫泉蒸煮的稀飯,不只可以泡湯,也可以品嘗溫泉美食呢!
◎電話:0263-93-3251
◎交通:從松本電鐵上高地線新島站下車搭乘公車55分
◎網址:http://www.shirahone.org/

 

立山連峰panorama大浴殿(圖/金太郎溫泉)

金太郎溫泉,各式各樣的浴池富山縣的知名溫泉「金太郎」,讓人聯想到日本歷史傳說的大力士「金太郎」,這裡擁有日本的大型室內岩石風呂「立山連峰panorama大浴殿」,可以在泡湯時彷彿置身於立山連峰的壯麗山景中,非常享受哪!而這裡的泉質是日本罕見的混雜食鹽泉和硫磺泉的硫化氫型,據說對神經痛、腰痛、便秘、貧血、高血壓、糖尿病等皆有效,吸引許多泡湯客前往體驗。

 

庭園大露天風呂(圖/金太郎溫泉)

除了泉質之外,金太郎最厲害的就是各種溫泉池了,這裡有可以橫躺的「寢湯」、只有泡腳的「足湯」、泡腳和腰的「足、腰湯」、垂打肩膀等部位的「打湯」,和按摩浴池、步行浴池等,滿足各種身體狀況和姿勢的湯池,真的非常有趣!
◎交通:JR魚津車站搭車約10分
◎網址:http://www.kintarouonsen.co.jp/

 BEAR BOX ★ 晶鑽系ABS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菊之湯公共浴場(圖/山中溫泉觀光協會)

山中溫泉,四季風景如畫石川縣的山中溫泉,就位在幽靜的山中,有鶴仙溪穿流其中,四季風景如畫,在此享受暖湯可說是人間一大美事。在溫泉街上有公共浴場「菊之湯」,假日時可見許多泡湯客來此悠閒旅行。另外,來到山中溫泉還可親自製作山中漆器DIY,或是到當地的「山中座」劇場觀賞四季應時的民俗舞蹈等表演,充滿地方風情的溫泉小旅行,都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交通:JR北陸本線的加賀溫泉站乘坐巴士20分鐘
◎網址:http://www.yamanaka-spa.or.jp/

 

MON BAGAGE 金磚滿滿 ABS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過年 旅遊 旅行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