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方鳥瞰就十分吸引人的天坑,在聽完導遊介紹後,幾乎每個遊客都不禁燃起冒險之心。想到天坑底部一探究竟?你需要的是好腳力,這段路可是要走上2000多近3000階的石梯!沿路,山壁滲著輕柔如雨的山泉瀑布,讓這一帶的植物格外繁茂。走在窄窄的石階,鼻尖撩繞著水氣與植物特有的芬芳,還真讓人以為自己來到了夢中的桃花源,彷彿走著走著,就會走到另一個時空去了。

 

 

 

 

真的走不動了,也不用擔心。由於天坑已被納入四川重慶的重要景點,所以這裡多的是訓練有素的轎夫,就等著你走累了載你一程。來到坑底,仰望著被岩壁框出四邊型的天空,有人說,浮上心頭的是「井底之蛙」這句成語的寫實情境;也有人說,心裡念著的正是金庸經典《神鵰俠侶》,小龍女落入絕情谷之後別有洞天的療傷之地。

 

 

 

 

地形險峻的天坑,不只廣受遊客喜愛,也牽動了全球極限運動迷的挑戰精神。2008年十月,純樸的奉節興隆鎮湧進比以往更多的觀光客,因為「國際低空跳傘節」在此舉行,共有十多個國家共26名國際頂尖低空跳傘專家共襄盛舉。另外,有新疆「高空王子」之名的鋼索達人阿迪力,也曾在天坑創下鋼絲距離地面,絕對高度達六百六十二公尺的驚人紀錄,至今,阿迪力的挑戰紀念碑仍是觀光客天坑留念的必攝景點之一。

 

 

充滿原始自然之美的天坑,近年也傳出一項趣聞,據重慶網路新聞指出,多年前一組英國考察學家,曾在天坑地縫底部發現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首先,透過遠紅外線的探測器,發現天坑底部的峭璧內藏有七個直徑四公尺的鈦金屬大圓球,上面刻著難以辨讀的符文。又,考察隊還發現了曾遭精工切割又重新組合的恐龍頭骨化石;以及七個看似通訊器材,彷彿帶有電流的三角型神祕箱子。

 《新都市系列》Just Beetle■經典直紋■超值3件旅行箱組

 

以上的報導並無後續資訊,因此難以斷定是真實或者虛構。奉節天坑自二十世紀末被發現以來,地質與地形的成因一直廣受科學界關注,除了前文所提的「地陷成因說」,最早也有人推論是隕石撞擊地球所形成。但是,在這篇網路新聞中,無疑把天坑加上了「外星智慧生命的工作基地」的揣測;讓天坑的由來傳說更增添了幾分科幻小說的興味,也更吸引人想前往一探究竟。

 

 

MON BAGAGE 金磚滿滿 ABS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旅遊 大陸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