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景點特搜】記得幾年前有張美麗的風景照片在新聞播出後,有人說是在南投的清境農場,也有人說是在四川九寨溝,其實,那張圖片後來經過證實,是在克羅埃西亞拍攝的,當然許多人的下一個問題,就是克羅埃西亞究竟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藍綠晶透的天然湖泊

美如仙境,歐洲的九寨溝初看到這些照片的人,都會驚呼:「好美!這是九寨溝的景色呀!」雖然風景類型頗為相似,不過,這不在九寨溝,而是在克羅埃西亞的普雷維斯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也有人稱它為「十六湖國家公園」,因為裡面有十六座藍綠晶透的天然湖泊,所以也有「歐洲的九寨溝」之美稱,也是克羅埃西亞最負盛名的國家公園,並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然遺產。

 

整片山頭的林木被秋色染成一片紅豔

如夢似幻,湖區絕美景致普雷維斯國家公園,地貌奇特,地處茂密山林之間,有大大小小的瀑布流水,而因為地形上屬於喀斯特石灰岩,富含碳鎂鈣質的石灰岩沈積物,因此湖泊呈現果凍狀的乳白色,或是像祖母綠的寶石顏色,媲美四川九寨溝。秋天時來到這裡,整片山頭的林木都被秋色染成一片紅豔,映照在清澈見底的湖泊上,形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情畫。

 

彷彿山水畫般的瀑布美景

世外桃源,湖泊飛瀑流水整片湖區總面積將近20000多公頃,長達10公里,而每個湖面高低錯落,像是最大的湖面落差就有134公尺,因而也形成好幾百條的大大小小瀑布,彷彿世外桃源。而公園裡的最大瀑布,高有76公尺,沿著山谷下步行,就是大瀑布奇觀,最佳觀賞地點就是從谷底往上看著大瀑布從山上直奔而下,彷彿白色布簾一般。一直遊覽下去,沿途還是可以看到湖水與瀑布層層疊疊的交錯,不論是湖泊或瀑布,都是美麗的傑作,更令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秋色繽紛,湖泊瀑布交響曲

 

 

漫步在木棧道上欣賞大瀑布的美景

湖光山色,漫步俯瞰遊賞隱身於密林間的十六湖,分為上湖與下湖,最經典的路線是沿著棧道上漫步,走到大瀑布的風景,近距離的欣賞湖水底下的枯木風景,因湖面深淺而有顏色的變化,折射出像是翠綠、深綠或寶藍的顏色,甚至連白色都很迷人,另外也能從高處俯瞰,腳下美景一覽無遺,當然,在上下湖交界處也能搭渡輪遊覽,可以看到層層峰巒山谷,深入湖區景致,令人心曠神怡。

 

純淨自然,彷彿是九寨溝的翻版

 BEAR BOX 亮面PC輕硬殼20吋行李箱~時尚箱奈兒 四色可選

 

著名的喀斯特地貌,宛如畫作

最佳玩法,三天兩夜暢遊來普雷維斯國家公園遊玩,至少要預留三天兩夜的時間,可以將美好風景都看完,住宿的地方可選擇官方網站推薦的飯店,不過許多旅客會選擇住在風景區正門對面附近的民宿,最為方便,因為走路到正門口只要需10~20分鐘即可抵達,而最棒的是,購買公園門票時,接駁交通的費用也都包含在裡面,可以搭乘巴士穿梭在幾個指定地點,遊賞更為輕鬆。

 

靜謐的感覺,猶如人間仙境

Just Beetle 菱格藍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超值3件組

arrow
arrow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