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在澳門的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感受到聖誕節帶來的喜悅!民眾除了能欣賞隨處可見的璀璨聖誕燈飾之外,矗立在廣場上的聖誕樹、穿梭在人群中的聖誕老人,從教堂傳來的神聖鐘聲,以及唱詩班以歡騰歌聲報佳音等熱鬧景象,都讓澳門更添濃濃的節日風情。

在這個充滿歡樂的節日,不少人會選擇到教堂走一趟、聽一場音樂會或參與彌撒。12月18日(星期日)的晚上8點,在聖母玫瑰堂內將由澳門中樂團呈獻多首重新編曲的聖誕樂曲,以別開生面的國樂形式呈現聖誕樂音。此外,12月23日(星期五)晚上8點,同樣於聖母玫瑰堂,將由澳門樂團獻上韋瓦第的《聖母讚主頌》來慶祝普世歡騰的聖誕節。以上兩場充滿聖誕氣氛的音樂會都是免費參加。(演出前一小時在教堂正門派發門票,每人限取兩張,派完即止。)

 

 

2011年12月1日至25日,澳門美高梅酒店天幕廣場以銀白色掛飾為主色調的巨型聖誕樹相互呼應,洋溢濃厚的冬季節慶氣息。此外,每日上演兩場免費而精彩絕倫的花式溜冰秀,國際著名歌舞表演者兼溜冰好手Richard Laidlaw將演唱多首經典聖誕歌曲,聯同其餘各舞王舞后隨著悠揚樂韻展現靈活優雅的花式溜冰表演。溜冰表演時間:週一至五下午6時及晚上8時;週六及日下午3時及晚上8時。(每場20分鐘)在歡愉的節日氣氛中,與親朋好友共聚絕對不可錯過品嚐葡國美酒!來到位於金蓮花廣場的葡萄酒博物館,品嚐葡萄酒的獨特美味,更添節日氣氛。

此外,葡萄牙人有一種聖誕食品叫「皇帝蛋糕」,吃起來像堅硬的鬆糕,內餡除了果仁和水果外,還有蠶豆和戒指一類的小飾品。據說吃到小飾品的人未來一年會走運,吃到蠶豆的幸運兒隔年就要請吃皇帝蛋糕,趁著這個聖誕節,走訪澳門大街小巷內的葡式餐廳,感受別具一格的特色美食,盡情享受中西文化交融的美味。

此外,氹仔龍環葡韻將會在聖誕節期間被裝置成大型戶外花卉展場,今年以「球根花卉」為主題,蓮花、百合、鬱金香……多不勝數的彩球花卉將在眼前爭妍鬥艷,配合龍環葡韻一帶的葡式建築及歐陸景緻,彷彿置身繽紛的花卉城堡。2011年的最後一個晚上(12月31日)12點,南灣湖上空將燃放璀璨奪目的煙花,慶賀新年到來!

GATE9晶鑽系ABS輕硬殼旅行箱3件組~耶誕下殺3999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20吋BEAR BOX ★ 晶鑽系28吋ABS輕硬殼行李箱

arrow
arrow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