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渴求的愛情也許就在身邊,如同劇情一般,值得花時間造訪的景點也許就在生活中,台北的文創園區、上海美食、平價咖啡,苗栗的老街和會館,都等你前往一遊。

 

2005年開放至今,華山1914文創園區帶動了年輕人參與藝文活動的風氣。
 

華山1914文創園區利用閒置酒廠進行空間再利用的華山1914文化園區,面積超過7公頃,長久以來一直是常出現在MV、電視劇中的重要場景,除了結合藝文展演與休閒設施,園區中共有14間商家,包含展演空間、餐廳、咖啡廳、伴手禮專賣店、音樂聚落等,種類相當多元。 近年來園區的活動絡繹不絕,除了每年的華山藝術生活節之外,也提供年輕人接觸文創產業的機會和展示作品的平台。11月同時展出設計、建築及多項舞蹈劇場表演。
DAT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電話:(02)2358-1914
營業時間:洽公09:30~12:00、14:00~17:00
公休日:無
交通:搭捷運板南線在「忠孝新生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馬上到。

 

上海生煎包180元/多汁的內餡令人食指大動。
 

高記(復興店)在永康街開業一甲子的高記於台北東區開設的分店風格新穎,裝潢獨特且用色大膽,融合了傳統美學與現代時尚。曾受上海老師傅傳承手藝的創始人高四妹,以紮實精湛的手藝做出道地的上海口味,深受饕客及觀光客喜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50號
電話:(02)2751-9393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農曆春節初一
刷卡:可(AE、大來除外)
席位:200席
交通:搭捷運板南線在「忠孝復興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馬上到。
HP:www.kao-chi.com

 

提供無線網路,是台大學生最愛的咖啡廳之一。
 

5 Senses Café在「我可能不會愛你」之前,位於台大校區附近的5 Senses Café已經吸引眾多偶像劇前來取景,如「犀利人妻」、「醉後決定愛上你」等。簡潔的設計和平易近人的美式風格,再來杯香醇的咖啡,讓你度過悠閒自在的午後。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三段85號
電話:(02)2739-9556
營業時間:11:30~24:00
公休日:無
刷卡:不可
席位:90席
交通:搭捷運新店線在「公館站」下車,自1號出口出站,轉乘公車1、254等公車,在「自來水處站」下車,馬上到。

 

狹窄的巷弄和傳統的裝飾令南庄老街更添神秘感。
 

南庄老街位於閩南人、客家人和原住民居住區交界的南庄,融合了各種族不同的文化。這裡有百年歷史的「水汴頭」洗衫坑、桂花巷、日據時代的防空壕遺跡,還有日式風味老郵局以及各種特色小吃,讓南庄老街呈現出獨一無二的風情。
DATA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文化路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頭份交流道,接台3線往珊珠湖方向,接124甲縣道往龍門口方向,循指標可抵。

 

會館環境清幽。(圖片提供/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以混凝土及鐵木打造的外觀,讓會館帶點復古神秘的氣質,入夜經過燈光的雕琢,散發時尚動人的氛圍,泳池環境似乎融入四周山谷一般。28種房型設計,每房都有私湯及SPA,高品質的設備讓人通體舒暢,絕對讓你感到意猶未盡。
DATA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圓墩58號
電話:(037)941-777
營業時間:09:00~18:00;check in 12:00、check out 15:00
公休日:無
刷卡:皆可
交通:開車走中山高下苗栗公館交流道,接72縣道往大湖、卓蘭方向,循指標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