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你喝咖啡了嗎?人手一杯咖啡,是現代人的寫照。除了需要咖啡提振精神,濃醇的香氣也為生活平添許多浪漫。隨著「咖啡文化」在台灣人心中深植,咖啡豆也飄洋過海,在台灣古坑、東山等地紮根繁榮。咖啡既然成為你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沒有理由在這個美妙秋冬,錯過台灣咖啡故鄉所舉辦的在地咖啡節!

 

台灣古坑咖啡豆 圖∕古坑民宿網

 

古坑咖啡節‧親近自然的樂活咖啡體驗2003年始辦的「古坑台灣咖啡節」是台灣最早的咖啡節;經過逐年推廣、精進,今年捨棄嘉年華式活動,成立「台灣咖啡大學」讓熱愛咖啡的人不只能喝,更能親身了解種植、烘培咖啡的技巧,讓喝咖啡也是一門學問;並且,了解、享用台灣自產咖啡,也可以是一種愛台灣的表現。今年格外展現人文風格的古坑咖啡節,也結合了在地的綠色隧道,打造「橙鄉咖啡鐵馬行」、「咖啡星光電影院」等適合親子同樂的活動。想走出戶外好好放鬆身心,又希望休閒假期中能有豐富的收穫,走一趟古坑咖啡節就對了!

◎活動時間:11 / 5 ~ 11 / 27
◎活動情報:http://www.gukeng.gov.tw/2011t-coffee/04/index.asp
◎周邊景點:草嶺風景區、華山遊憩區、蜜蜂故事館、樟湖風景區、荷苞山咖啡遊憩區、山海觀休閒農園、福祿壽酒廠
◎建議行程:
Part1‧騎鐵馬追咖啡香
可於綠色隧道處憑身分證件租借單車,自由騎經古坑綠色隧道經石牛溪吊橋、仙后宮之自行車道,全長約12.072公里。
Part2‧喝咖啡玩樂園超High
前往古坑咖啡區後,可轉至臨近之劍湖山樂園,享受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或前日入住劍湖山王子大飯店,隔日再前往古坑咖啡區。

 

古坑咖啡已成特色,連休息站都喝得到唷!圖∕tedwang

 

 

古坑綠色隧道 圖 / light03

 

 

古坑附近最熱門的遊樂園-劍湖山世界 圖∕Travel King

 

 

草嶺風景區

 

東山咖啡節‧吃玩南台灣享受「啡」常假期東山咖啡迄今已有一甲子的歷史,合宜的溫溼度讓這裡生產的咖啡,品質不亞於國外生產的高級咖啡豆。今年的「東山咖啡節」,在台南縣市合併後,主辦單位首度和台南古蹟做結合,讓「愛國婦人館」、「安平樹屋」、「英商和記洋行」、「吳園藝文園區─柳屋旅遊諮詢中心」飄出了咖啡香;喝一杯風味獨特的東山咖啡,欣賞主「咖啡與音樂的對話」演出,東山咖啡節變得比往年更格外精彩活潑。此外,咖啡節主辦期間,還有「喝咖啡,送咖啡杯」、咖啡點心DIY教學、龍眼乾製作、農特產品促銷等多元活動,讓你不只來喝杯咖啡,萊有吃有拿,徹底體驗溫暖咖啡和台南鄉親的熱情。當然,如果時間與交通許可,更要騎一趟175號公路,與東山咖啡來個近距離接觸。

◎活動時間:10 / 29 ~ 11 / 20
◎活動情報:由臺南市政府農業局舉辦;活動位於175號公路,近東山崁頭山仙公廟。
◎周邊景點:崁頭山孚佑宮、仙湖農場 、西口小瑞士、永安高爾夫球場渡假村、水雲溫泉、 六重溪溫泉、吉貝耍平埔文化園區等
◎建議行程:
Part1‧喝咖啡玩東山
前往東山區便利商店索取「東山區咖啡公路175線導覽圖」,依各人喜好走訪咖啡生態農場、椪柑園、龍眼園等地。
Part2‧溫泉v.s.美食舒壓之旅
走訪175號咖啡公路之後,轉至水雲溫泉放鬆身心;浴後可走訪「湯皇東山排骨酥」、「東山阿真肉圓」享受在地小吃;當然,處於發源地的「東山鴨頭」更不容錯過。

 

東山咖啡品質不亞於國外咖啡 圖∕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175公路貫穿東山咖啡園區,沿途咖啡館林立。熱愛咖啡的人千萬要來享受歡樂的咖啡節!圖∕東山鄉農會

 

 

西口小瑞士也是東山附近知名的景點 圖∕小龍swat731019

 

 

崁頭山孚佑宮可俯瞰東山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