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掀起一股男星拍寫真熱潮!以旅遊節目《冒險王》出道的宥勝,繼拍攝偶像劇《犀利人妻》中飾演「藍總監」聲名大噪後,最近又接拍寫真集《宥勝 裸‧裝》,除了炒熱他全裸入鏡外,寫真集因在澳洲南部取景,當地海洋嚴重被污染,珊瑚與海獅數量逐年下降中,宥勝發聲盼全世界重視南澳生態保育問題。

 

宥勝在澳洲著名「袋鼠島」的史前巨石前留下全裸身影,自然毫不扭捏做作。
 

 

 

宥勝把最陽光、健康的一面獻給粉絲。
 

 

澳洲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國家,全世界前往澳洲旅遊,多半會選擇雪梨、墨爾本,或是黃金海岸等知名景點,也必定會造訪著名的雪梨歌劇院,許多遊客規畫行程時,甚至搭配前往紐西蘭,宥勝便曾在06、07年到澳洲度假打工過,對當地風俗民情相當熟悉。

 

南澳的夕陽非常美麗,適合情侶前往旅遊。
 

 

因為喜歡澳洲,也愛上這一片土地,當宥勝決定出版寫真集時,便將澳洲當成第一首選,而且選定南澳「阿德雷德」(Adelaide)作為寫真集的主要拍攝地點,要帶大家認識不同面貌的南澳風情。

 

拍攝完趕綿羊,攝影師捕捉了宥勝隨意在路邊沖澡的畫面,超man,超養眼!
 

 

 

宥勝之前在主持冒險王時曾前進澳洲採訪,也因曾經去澳洲打工過,因而愛上這一片土地(圖三立提供)
 

 

阿德雷德是南澳首府兼第一大城,也是商業、文化中心,更是澳洲第五大城,人口逾120萬人,阿德雷德是以威廉四世的王后阿德雷德命名,建城於1836年,是澳洲自然環境保護最好的城市,不過在南澳沿海卻因嚴重污染,近年來海洋生態產生劇變,令人堪憂。

 

阿德雷得是南澳第一大城,街道相當寬敞整潔。
 

 

 

袋鼠島的海邊一望無際, 海浪波濤洶湧非常壯觀 !
 

 

據了解,澳洲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因為長期過度圍捕魚類,加上全球氣候的溫室效應,自1995年後,多數大堡礁內的珍貴珊瑚已陸續消失,儘管十餘年來仍是有來自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欣賞這片最天然的海底奇觀,然而這些珍貴珊瑚卻漸漸凋零。海洋科學家研究發現,目前只要海水溫度每升高一度,都會使南澳珊瑚生長區的珊瑚褪色,最後導致這些珊瑚快速死亡。而宥勝前往拍攝寫真集的袋鼠島(Kangaroo Island),是澳洲知名的生態自然保護區和度假觀光勝地,袋鼠島距離阿德雷德約13公里,全島長150公里,寬40公里,是澳洲第三大島,島上集聚大量的澳洲獨特的野生動物,如袋熊,澳洲小企鵝,針晏鼠,袋鼠、沙袋鼠,以及海獅和海豹等,提供遊客自然野生動物觀賞區。

 

袋鼠島上的「奇異石」(Remarkable Rocks)是當地著名景點,但巨石模樣深具邪氣有點恐怖。
 

 

在袋鼠島拍攝寫真集期間,宥勝觀察到袋鼠島南方的海豹灣(Seal Bay),棲息著500多種類的海獅,約佔全球海獅總數10%,那裡也是地球最大的海獅自然生態保護區,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野生海獅,更可以觸摸可愛的海獅並合影留念。

 

除了在寫真集展現陽剛的一面,有點頹廢的宥勝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過最讓宥勝擔憂的是,海豹灣雖然貴為海獅主要棲息地,但因海獅的「皮」、「油」極具經濟價值,所以在1820年間在袋鼠島吸引了超過500名獵人,幾乎將海獅補殺殆盡;1950年後,捕鯊船更是大量捕殺澳洲海獅,這些獵補行為直接衝擊當地自然生態。

 

大膽裸露的宥勝,側躺在巨石旁,把自己當成海獅,畫面相當逗趣。
 

 

宥勝難過地說:「澳洲擁有最美麗的海洋,卻被濫捕濫殺給污染了,海獅的數量每年成正比下降中,值得全世界正視這個嚴重問題。」幸賴海豹灣附近的海域有暗礁,船隻無法靠近捕殺,才使得當地海獅獲得暫時躲藏的棲息地;為了替海獅發聲,宥勝透過拍寫真集時躺在海灘上,假裝自己是一隻海獅,盼讓「海獅生存的意象」融入寫真集中,聊表心意。

 

宥勝的寫真集以回歸最單純的『寫真』為出發點,全程素顏不上妝,希望展現最單純的宥勝。
 

 

暫時撇開令人擔憂的南澳保育問題,宥勝對當地的自然景觀讚不絕口,在寫真集《宥勝 裸‧裝》決定開拍時,他便請來榮獲多個國際設計大獎的「台灣之光」蕭青陽操刀,擔任視覺指導同時設計寫真集封面,宥勝笑說:「蕭大師以回歸最單純的『寫真』為出發點,要我全程素顏不上妝,希望展現最單純的宥勝。」

 

他巧妙全裸入鏡,僅以巨石遮住重點部位。
 

 

拍攝工作的最後兩天,宥勝大膽的在袋鼠島國家公園全裸入境,平日健身有成的他,展現驚人「六塊肌」,黃金比例的好身材一覽無疑;有趣的是,原本就喜歡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宥勝,看著南澳美景,竟讓他面對鏡頭毫不扭捏,「拍攝時澳洲正值冬天,只能咬著牙忍耐攝氏3度的低溫」,他大方展現「全裸」的自然美,而且一次OK,相當敬業。

 

宥勝化身牧羊人趕綿羊。
 

 

值得一提的是,宥勝前往阿德雷德某農莊,他突然玩性大起向牧場主人商借場地,希望拍攝趕綿羊的特別畫面,本以為農場主人會拒絕,沒想到主人竟一口答應,還熱情招待宥勝享用道地的澳洲家常菜;更特別的是,因為農場主人也來協助拍攝,讓他超HIGH盡情趕羊,「後來我玩到滿身大汗,居然直接在路邊沖起澡來」,一旁的攝影師見狀,立刻拿起相機拍下最純真的宥勝,「那是超MAN的宥勝沖澡畫面,很養眼喔」,宥勝笑說。

 

跟著綿羊一起奔跑,宥勝開心跳躍。
 

 

宥勝回憶,在拍攝寫真集的某晚,工作人員其實都入睡了,他突然把所有人全叫起來,「因為我想在滿天的星空下拍攝背面全裸的性感照,隔天在袋鼠島,島上有許多大岩石,為了呈現出擁抱大自然的感覺,我趁著清晨還沒有遊客的時候,鼓起勇氣全裸在岩石上行走」,雖是全裸入鏡,但重點部位都沒穿幫,他開心鬆了一口氣,也感謝南澳美景,讓他順利完成這本既感性又不失純真的寫真集。

 

在南澳夜空中,宥勝背部全裸入鏡超性感。
 

 

 

首次嚐試不同造型的宥勝
 

 

明星小檔案-- 宥勝
宥勝,本名王宥勝,1982年6月9日出生,國立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畢業,喜歡水上運動、旅行、騎單車,因在三立都會台旅遊節目《冒險王》討論區毛遂自薦留言,最後獲賞識成為第四任主持人;他曾遠赴澳洲度假打工,對澳洲有一份親切感,因而選上這塊土地拍攝寫真集;除了主持《冒險王》外,宥勝還演過《第二回合我愛你》、《偷心大聖PS男》、《犀利人妻》等偶像劇,是一位台灣電視圈的新生代小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