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水燈節是一個非常浪漫的節日,情侶們攜手一起到河邊,滿月時分無數燭光在水中閃耀,將手中的祈福水燈放入河中,祈求擁有更加美好的生活。而提到水燈則是用香蕉葉摺成一艘小船,用一片蕉葉莖或是麵包條固定, Loi 是漂 / 飄的意思,可以是水上漂流或是天空飄揚。因此 Loi Krathong 就是將放有鮮花、點上蠟燭、香和傳統小硬幣的 Krathong 放到河面上讓它隨流漂走,將不好的運氣一併帶走,為生活帶來好運。

熱鬧的水燈節慶典活動在泰國處處可以看得到,知名的素可泰,一般認為水燈節習俗源自於這座擁有 700 年歷史古城,素可泰歷史遺蹟公園的水燈節活動是泰國規模最大的節慶之一,搭配聲光秀表演重現素可泰王朝的光輝歷史,每個遊客都可參加這場浪漫節慶,欣賞過往的素可泰王朝的繁榮景象。活動日期2011年 11月1-10日。

到了曼谷,沿跨越 " 天使之城 " 的湄南河河岸二邊,不論男女老少人人手中拿著水燈,在空中不間斷的浪漫煙火和河中妝點的七彩燈海船隻遊行中,緩緩聚集到最受歡迎、靠近拷參路 (KhaosamRoad)Phra Athit 碼頭的 Santichaiprakan 公園。水燈比賽在靠近商業區及多家世界級飯店的塔克辛橋附近舉行。在湄南河畔一面享用浪漫晚餐一面欣賞絢麗煙火和河中燭光閃耀的水燈,伴著滿月的月光,是不能錯過的精彩活動。活動日期 2011年11月1-30日。

接著是泰國北部的清邁,在11月的涼爽季節,位於泰國北部的重要旅遊城市整個覆蓋在浪漫燈海中。人們聚集到濱河 (Ping River) 施上水燈及天燈,最特別的是數千個天燈在空中飄揚的場面令人驚嘆、難忘。泰國北部人們相信放天燈是向天上神聖佛塔祈福積德。活動日期 2011 年 11 月 5-10 日。

最後還有達府,這座位於屏河河畔的寧靜小鎮以它們獨特又優雅的方式慶祝這個美妙時刻,當地人不用香蕉葉製作水燈,而是用椰子殼製獨特的水燈,他們在椰子殼內裝滿蠟和燭花,將水燈串成一線放入水中,在當地稱為 Loi Krathong Sai 。參加水燈節活動不單單只是慶祝,也代表當地社區的團結。這個獨特的創意也是當地先人的智慧,保證會令你度過非常獨特難忘的夜晚。活動日期 2011 年 11 月 5-10 日。

泰國水燈節對泰國人的意義相當盛大,許多城市約有系列的慶祝活動,而對遊客的感受也特別的深,想感受迷人的水燈節魅力,不能錯過一年一度的水燈節慶典活動,不管是曼谷或者往泰北走都能體驗濃濃水燈節氣氛。

 

 

BEAR BOX 亮面PC輕硬殼24吋行李箱~時尚箱奈兒 四色可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