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迪士尼著名卡通「小美人魚」嗎?裡面印象最深的畫面是什麼呢?小編最喜歡也最憧憬的就是卡通中佈置美輪美奐的貝殼屋,其實不只是在小美人魚裡面有,另外在許多童話故事裡面,也都有類似這樣的場景,你曾夢想過住在這樣的貝殼屋嗎?感覺就像公主般的夢幻,在真實世界中你以為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在墨西哥居然就有兩個宛如童話故事中的貝殼屋喔!

 

白色的海螺造型(圖/Conch Shell House網站)
 

海螺造型,小美人魚的貝殼屋 首先先介紹位於墨西哥第一個貝殼屋,是用海螺(Conch Shell House)所建造而成的,就位在加勒比海的Isla Mujeres島。整體建築以水泥和各種可回收材料所建構,外觀則是全白色的特殊造型,彷彿就是在陸地上的一個巨型貝殼一樣,平滑的線條結構,最厲害的是看不到任何一處是有稜有角的。不只是外觀的造型,就連內部空間也都跟貝殼有關,室內的取材設計全都來自附近的海邊,像是裡面有貝殼做的洗臉台和水龍頭,住在裡面還真的像是在夢幻海底世界,有夠特別吧!

 

貝殼做的洗臉台和水龍頭(圖/Conch Shell House網站)
 

 

 

陸地上居然出現巨大的海螺!(圖/Conch Shell House網站)
 

婚禮場地,夢幻風格獨一無二這個奇特的海螺型建築,房子的主人是奧克塔維奧奧坎波(Octavio Ocampo),是墨西哥著名的藝術家。目前提供出租,可說是假日的度假小屋,而海洋主題式的獨特設計,裝飾許多和海洋有關的貝殼物品點綴,內部空間還不小,包括兩間臥室、兩間浴室,和露天私人游泳池等,營造出童話般的夢幻氣氛。由於貝殼屋設計成可180度欣賞到加勒比海美麗的海景,還能聆聽到充滿節奏感的海潮聲,加上隨時可漫步在美麗的海岸與沙灘上,另外也有提供婚禮服務,成為舉行浪漫婚禮的絕佳場所之一!
◎Conch Shell House網站:http://unusual-architecture.com/conch-shell-house-isla-mujeres-mexico/

 

色彩鮮豔的鸚鵡螺貝殼屋,可以住人喔!(圖/Javier Senosiain網站)
 

鸚鵡螺,五顏六色與眾不同不讓海螺貝殼屋專美於前,墨西哥還有另一個鸚鵡螺貝殼屋(The Nautilus House),也是與眾不同的獨特。相較海螺貝殼屋的白色造型,鸚鵡螺貝殼屋可說是造型相當可愛,仿造鸚鵡螺貝殼的形狀,而且色彩鮮豔繽紛,整體外觀讓人感到很新奇,以為走進了童話世界中一樣。這間鸚鵡螺貝殼屋,是用礦渣水泥建造而成的,天然又獨具特色,是來自墨西哥建築師賈維爾‧賽森納恩(Javier Senosiain)所設計的可愛造型貝殼屋,外殼就是五顏六色,相當搶眼!而貝殼屋的主人是墨西哥的一對夫婦,你能想像,他們就住在貝殼裡嗎?!

 

客廳居然變成一朵大黃花!!(圖/Javier Senosiain網站)
 

奇幻氛圍,客廳變一朵大黃花 走進這偌大的鸚鵡螺貝殼屋中,可以發現內部空間也不遑多讓,一走進室內可以感覺充滿許多綠色植物,沒有華麗裝潢,卻有許多獨樹一格的設計,像是大家對客廳的印象就是放沙發電視的地方,但這裡的客廳卻變成有如一朵黃色的花朵,顏色鮮明又超級卡哇伊的造型,另外還有石階鋪成的步道小路,沿著綠色灌木叢走就能抵達門前,置身其中感覺就像漫步在可愛的小花園一樣,還有一面是彩色玻璃牆面,鑲嵌著各種圖形,讓整個貝殼屋充滿了奇幻色彩的氛圍。
◎賈維爾‧賽森納恩(Javier Senosiain)網站:http://www.arquitecturaorganica.com/inicio_i.html

 

彩色玻璃牆面,充滿了奇幻色彩的氛圍,還有石階步道,彷彿漫步小花園(圖/Javier Senosiain網站)
 

 

 

貝殼造型的洗手台(圖/Javier Senosiain網站)
 

 

【旅遊資訊】
◎國家:墨西哥
◎城市:墨西哥城
◎語言:西班牙語
◎天氣:海岸低地屬熱帶雨林,中部高原氣候較涼爽,四季分別不大,但日夜溫差大。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高地就比較寒冷。
◎貨幣:披索(Peso)。
◎電壓:110伏特
◎交通:目前沒有台灣直飛墨西哥的航線,可在洛杉磯轉墨西哥航空或其他班機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