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日本新潟和福島縣邊境的深山內,每年冬天的積雪,到了夏天開始融化,在山壁間出現一道只有夏天才看得到的瀑布,叫做「夢幻瀑布」,這個夢幻瀑布實在太隱密,登山隊整整花了3天時間,才找到位在海拔1000公尺高的這個「夢幻瀑布」。


潺潺流水,這裡就是位在新潟和福島縣邊境,海拔1000公尺高夢幻瀑布的入口,跟著有20年經驗的登山客腳步,一會踏過水流,一會閃過比人還高的雜草,走了5個小時,遇到第一個考驗,雖然是在炎熱的夏天,但是水塘裡的溫度卻是冰的讓人「凍未條」。記者:「水很冰嗎?」登山客:「太陽還沒照到,真的有點冷。」

原來這些水都是山上的積雪融化而成,通過冰水考驗,緊接著換考驗手腳耐力,爬上陡坡之後,眼前好幾個看起來像是白色大石頭的東西,這些都是還沒融化的雪堆,高達10公尺的大雪塊擋在中間,又濕又滑添加攀爬的困難度。登山客:「因為還有這麼多雪沒融化,我想瀑布的水勢應該很壯觀。」

就在努力爬了2天之後,終於在第3天看到傳說中的「夢幻瀑布」。登山客:「就是它,就是這個瀑布。」

高達200公尺的峭壁上,一條長長的瀑布宣洩而下,彷彿是仙女的白色長髮,欣賞夢幻瀑布,當然不能只由下往上欣賞,一行人繼續往上攻頂,藉助繩索挑戰極限,果然在山頂看著瀑布從腳下流出,另有一番體會,也讓人見識到這個隱藏版的夢幻瀑布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