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西班牙,多數人所聯想的城市可能是馬德里或巴塞隆納,其實,在靠近南方的古城──塞維亞,更是別有一般風情的文化、藝術聖地。別的不說,你可知道熱情奔放的佛朗明哥舞,以及西班牙相當具有代表性的鬥牛表演,就有一派說法是發源於西班牙南部,並於賽維亞發揚光大。另外,文藝鉅作《唐璜》、《卡門》、《費加洛婚禮》等,也是以塞維亞作為舞台。

 

哪裡來的薯格格?充滿前衛的造型,真令人感到衝擊。
 

 

承襲了如此豐富的文化內涵,邁向21世紀的塞維亞似乎急欲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面貌。於是,在官方策畫下,由著名的柏林建築事務所J. MAYER H. Architects提出設計與規劃,讓塞維亞的Encarnacion廣場徹底改頭換面。經過數年的規畫與施工,今日的Encarnacion廣場上方多了一個令人驚豔不已的大型建築物──「Metropol Parasol」

 

Metropol Parasol的面積可不小,從空拍照片來看,還真是頗顯眼呢!
 

 

這個看起來現代感十足的Metropol Parasol,是以木料與混凝土等複合媒材建構而成,遠遠看,鏤空的樣貌像極了速食點心「薯格格」。不過,這一份薯格格恐怕是給巨人吃的,因為它的佔地超過5000平方公尺,從空拍照片來看,造型流線的Metropol Parasol真的在水彩色塊般的塞維亞城間,展現出一枝獨秀的姿態。而且,很有意思的是,據說這片土地本來是規畫成停車場,是因為挖到古物才改變政策,改以一個「露天文創中心」的形式呈現。

 

有了薯格格磨菇傘遮陽,傘下倒成了悠閒愜意的散步空間。
 

 

 

夜色時分,Metropol Parasol下的空間偶有街頭藝人,更添浪漫文藝氣息。
 

 

Metropol Parasol當然也不會只是虛有其表的建築物,首先,它對高溫炎熱的塞維亞市民來說,不失是個很前衛的遮陽傘。而傘下的空間,則包涵了餐廳、博物展覽館、有機農夫市集,亦有音樂、演說朗讀與舞蹈表演可供使用的小型展演空間。最特別也令遊客期待不已的,是這個薯格格的「傘頂」規畫了露天步道,可以走上去,將整個塞維亞的城市美景盡納眼簾。

 

Metropol Parasol下除了展演空間,還涵蓋了餐館與市集,對在地居民來說也是一個生活機能站。
 

 

 

造型像一朵花又像蕈類的Metropol Parasol,充滿現代藝術氣息,只是很微妙的與周邊傳統風格的建築並不顯得很衝突,反而有種相映生輝的趣味。
 

 

炎炎暑假還剩一半,不知該去哪裡玩?何不趁著歐盟免簽證開放,走一趟繽紛多元的西班牙。雖然,塞維亞不是國人常常前往的主要城市,不過正因如此,才能讓旅行的體驗更佳獨特充實。走一趟塞維亞,處處可見文藝復興、新古典主義的建築,信手拍張照片,都能美得像風景明信片。

 

從底下的步道往上看,又是另一種走進時空秘境的感受。
 

 

 

Metropol Parasol不只底下有步道,上方的露天步到更是讓人驚豔。
 

 

此外,塞維亞也是美食之都, 當地的特色菜炒或燒烤的海鮮;包括魷魚和章魚,劍魚及狗鯊等,以及醬汁烤肉、菠菜、鷹嘴豆、安達盧西亞火腿(Jamón ibérico);以雪利酒醬汁調味的羊腰子蝸牛,還有西班牙冷盤湯。雖然有些菜式看起來充滿挑戰性,不過也確實增加了塞維亞對旅人的吸引力,不囉唆,快把塞維亞與「世界第一大木造建築物」Metropol Parasol列入你的旅行夢想清單吧!

 

走在「薯格格」上一覽塞維亞美景,真的是令人畢生難忘。
 

 

 

結構複雜、曲線動人的Metropol Parasol,真的是令人驚嘆建築師的巧思與工藝。
 

 

【關於Metropol Parasol】◎國家:西班牙
◎城市:塞維亞
◎時差:與台灣相差6小時
◎語言:西班牙文、英文
◎交通方式:從台灣出發經法蘭克福等地轉機到馬德里,再由馬德里轉乘國內班機、AVE(高鐵)或搭乘巴士均可抵達塞維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