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有許多世界遺產,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就是素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吧!但不說你不知,其實,越南中部有個世界上最大的洞穴走廊,還有一條世界上最長的地下河流,想知道它的廬山真面目嗎?就到越南一起探洞歷險去吧!

 

可容納一棟40層樓高的摩天大廈的韓松洞
 

奇!世界最大的洞穴全世界最大的洞穴在越南!位於越南中部的風雅卡邦國家公園的韓松洞(Hang Son Doong),在洞中最深最廣的地方,可以停靠一架波音747客機,甚至可容納一棟40層樓高的摩天大廈喔!

 

洞穴中清澈見底的湖

在越南韓松洞還沒發現之前,原本世界上最大的洞穴走廊是位於馬來西亞婆羅洲的鹿洞(長約1.6公里),而越南的韓松洞長約2.5英里(約4公里),寬約100公尺,高約240公尺,因此取代了這個紀錄,成為目前世界上發現最大的洞穴走廊,面積相當於3個倫敦溫布利體育館(Wembley Arena),非常驚人!
◎越南韓松洞網站:http://www.sondoongcave.org/

 

難得一見的鐘乳石梯田

絕!荒涼美麗的祕境風雅卡邦國家公園最著名的就是石灰岩溶岩地貌,形成於四億年前,歷史非常悠久,其中,名字中的「風雅」主要就是指奇岩怪石的洞穴,而「卡邦」則是指森林景觀,並在2003年入選「世界自然遺產」中。而風雅卡邦國家公園內深藏著世界最大的「洞穴走廊」,這個洞的名字叫「韓松洞」(Hang Son Doong),「韓松洞」洞穴走廊裡面有超過300個大大小小的洞穴。「韓松洞」內的整個溶洞系統大致可分成乾洞與濕洞,乾洞是越戰時期利用洞穴躲避美軍的轟炸,也曾做為越南軍隊的野戰醫院之用,濕洞又稱「風雅洞」,全長約7,729公尺,包含14個溶洞以及長達13公里左右的地下河流。

 

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河流

遊!進入失落的世界說到這條地下河流(Rao Thuong),也是「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河流」,長約2.5公里,而且水流相當湍急,想渡河也得使用繩索,從越南一直延伸到寮國境內,但是目前開放參觀的只有1,500公尺左右。來到這裡最佳的玩法就是坐船遊濕洞,當五顏六色的絢爛光線照射到尺寸驚人高度超過70公尺的巨型石筍、鐘乳石及地下河時,會折射出如夢似幻般的色彩,看著不同造型的石灰岩,還有難得一見的鐘乳石梯田,讓人驚嘆造物者的出神入化。

 

巨大的天窗洞口

酷!洞穴中自有天地在這個韓松洞內,不只是特別的地貌,洞內還有地下野生動物,像是有毒蜈蚣、魚、千足蟲和猴子,而洞頂透入陽光的洞口大到讓人難以置信,幾乎和大型體育場的穹頂一樣寬,如同打開了巨大的天窗,甚至可以看見美麗雲彩,流瀉而下的光線猶如瀑布般注入洞穴,洞頂距地面將近240公尺高,還有藤蔓從洞頂垂下,彷彿進入失落的世界。

 

巨大的鐘乳石

【旅遊資訊】
◎國家:越南
◎語言:越南語
◎時差:晚1小時
◎交通方式:從臺灣出發有直飛越南的航線,飛行時間約需3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