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上島嶼米克諾斯、聖托里尼是浪漫的代名詞,島上藍與白交織的建築,海灘上戀人呢喃的絮語,還有不時慢步走過的貓咪,如此氛圍,吸引全世界旅人前來享受希臘島嶼獨有的閒適。這兩座島嶼建起不少奢華夢幻旅店,連安潔莉娜裘莉也流連其中,是一生一定要住宿一次的體驗!

 

Vedema Resort獨立villa擁有私人泳池。
 

 

安潔莉娜裘莉也愛的度假勝地──Vedema Resort

擁有45間客房的Vedema,每間客房都像是藝術作品,不同於一般飯店以米白為基調,Vedema的客房有以鮮綠、水藍、粉紅、亮黃為基調,明亮濃烈的色彩,讓每間房間都顯得生氣蓬勃且風格獨具。

Vedema還有獨立的Villa,每棟都有戶外按摩池,其中4棟還擁有私人的泳池,私密性高,因此也常成為名人入住的首選,諸如蘇珊莎蘭登、提姆羅賓斯、奧利佛史東等好萊塢明星與名模海蒂克隆姆等,都曾在此下榻,其中安潔莉娜裘莉,也曾在拍攝電影「古墓奇兵」續集時,在這裡住了20天。

由於Vedema所在的Megalohori村落,以栽植葡萄釀酒為多,不僅在飯店內就可見到葡萄園的景致,飯店本身就建築在一座400年歷史的酒莊內。位於昔日酒莊建築內的Vinsanto餐廳,黑色火山石砌的洞穴建築,更加深了其靜謐深沉的氣氛,而深色的木質傢俱、從屋頂垂掛而下的蠟燭與紅緞帶,在在使這裡成為最具情調的用餐體驗。

 

位在洞穴內的餐廳。
 

 

 

度假村特有的岩洞建築。
 

 

貼心尊貴的奢華享受──Kirini Suites

座落於伊亞小鎮的南緣,Kirini依著崖壁而建,一幢幢白色小屋層疊錯落著。位於崖壁最高處的大廳接待處,是幢小巧可愛的白色小屋,內部空間採用聖托里尼最具特色的岩洞建築型式,以圓弧的屋頂與柔和的光線,營造出溫馨舒適的氣氛。在這裡,典雅的桌椅取代了櫃台,旅客填寫check-in資料的同時,飯店人員送上冰涼氣泡酒與毛巾,先讓住客消去旅途的疲憊。

Kirini的空間設計,也令人驚豔。游泳池當然就闢建於崖壁的平台上,泳池後方的空間,是「岩洞餐廳(White Cave Restaurant)」,同樣以聖托里尼傳統岩洞建築為設計概念,在此用早餐,除了泳池在眼前往懸崖邊際延伸的畫面,還可以無礙地收攬伊亞村落的全景,一棟棟以白色為主調的小屋,沿著崖壁而高低錯落著,是這兒的絕美景致。夕陽時分,當天色漸漸昏暗,岩洞餐廳內點起一盞盞的燭光,前景是燈光映照下的泳池,遠景是村落的點點燈光,偶爾遠方還有船隻緩緩移動,最是迷人。

 

飯店的白色小屋,十分可愛。
 

 

 

浴池打上燈光營造浪漫氛圍。
 

 

典雅的歐式貴族風情──Hotel Katikies

Hotel Katikies與Kirini Suites出自同樣的設計與管理者,因此在許多方面頗有相似之處:住宿小屋錯落於層層依著崖壁闢建的平台上,Check-in後由專人帶領認識飯店環境並提供手機,這都與Kirini Suites如出一轍。

然而,腹地較大的Hotel Katikies則更有本錢提供更多的設施,光是泳池就有3座,最受歡迎的,當然是那座延伸至平台前緣的泳池,似乎泳池盡頭就是大海;岩洞泳池則是以岩洞遮蔽了陽光,此處的水溫得以維持在怡人的清涼;最底層還有一座按摩池,池畔雖無酒吧,但只消輕輕一按服務鈕,就會有人員前來為你服務。

同樣重視個人私密空間,Katikies的所有房間也都擁有面海的私人陽台,而房間的設計則多以白色為牆面基調,並結合岩洞建築樣式,特別的是,這裡的傢俱別具古典歐風,木質書桌、古老鋼琴、銅鑄的燈飾等,都為客房增添了些許雅致情調。

 

特殊的設計,讓飯店泳池看起來彷彿與海相連。
 

 

 

雅致的客廳陳設。
 

 

白色紗幔飄逸的閒適角落──Ostraco Suites

座落於距市區700公尺的山丘上,Ostraco顯然在地理位置上就已隔絕了過多的喧囂。沒有外國飯店經營者的介入,Ostraco純粹由米克諾斯的一個家族所經營,沒有一般飯店的中規中矩或距離感,整間飯店就予人如家一般的舒適自在感。

一踏進Ostraco,各種顏色的花草妝點著各個角落,所有建築是統一色調的白,陽台上方以木板和稻草搭起遮陽蓬,不論是色調或材質,都散發自然的清新氣息。客房內部則又是另一種設計風格了。甫踏入房間,淺色木質地板、白色紗幔罩著的白色睡床,以及同樣為白色的沙發,延續了清爽的基調,而明亮桃紅條紋的座椅與橘紅色的靠墊,或者造型簡約用色強烈的現代風格洗手台等,卻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為整體空間增添活潑的因子。

 

飯店由當地家族經營,讓人有如回到家中般溫馨。
 

 

 

房間以白色紗幔裝飾。
 

 

旅遊資訊:

Vedema Resort

地址:Megalohori, 84700 Santorini

網址:gr/" rel="nofollow">http://www.vedema.gr/

Kirini Suites

地址:Oia 84702, Santorini

網址:http://www.kirini.com/

Hotel Katikies

地址:Oia 84702, Santorini

網址:http://www.katikies.com/

Ostraco Suites

地址:Drafaki 84600, Mykonos

網址:http://www.ostraco.g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