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最色彩繽紛的地方是哪裡呢?不是希臘,也不是土耳其,原來是在義大利喔!許多人對義大利的印象不外乎是水都威尼斯,或是著名的建築等,其實在這裡,還有一座小島,充滿了五顏六色的不同色彩,絕對令人驚奇!

 

繽紛色彩的布拉諾小島,有n種顏色的房子在這裡,像不像是樂高積木玩具呀!
 

威尼斯,布拉諾彩色小島布拉諾(Burano)位於義大利威尼斯東北方外海,是威尼斯所轄的一個小島,名字的來源是為了紀念著名作曲家布拉諾而來,從威尼斯搭渡輪到布拉諾(Burano)約需40~60分鐘,在船上遠遠就可看到教堂的高塔,還有沿岸色彩斑斕的房子,就像是進入童話世界一般,相較於威尼斯的繁華與喧鬧,這裡可說是安靜悠閒,逛完整個島不到一小時,很適合一個人漫步悠遊。

 

在船上遠望布拉諾島,特別的是教堂的高塔本來就是歪歪的喔!(圖片來源/Unofeld781)
 

調色盤,繽紛的童話王國布拉諾(Burano)島上的居民都是漁民的後代,島上2000戶人家所住的屋子,外觀都漆成不同的顏色,整齊排列在運河旁,有如彩虹的絢麗,感覺很像是玩具王國中的可愛積木,河邊則有多彩多姿的小船,彩色房屋和小船的倒影把小河染得五彩斑斕,宛如上帝打翻了調色盤一樣,眼見所及,處處都是不同的繽紛色彩,猶如一幅充滿活力的印象派畫作,讓人心情愉悅。

 

紅的、橙的、黃的、粉的、藍的,你還發現什麼顏色?(圖片來源/Saffron Blaze)
 

夠鮮豔,絢麗外牆每年刷房子會變成如此,原來是因為許久以前,布拉諾島上的地方政府規定當地居民在每年要粉刷一次房子的外牆,而且要和隔壁鄰居不同顏色,這樣在夜幕低垂捕魚回來時,在船上就能一眼認出自己的家,以方便分辨,所以當地居民就把他們可愛的房子粉刷的五顏六色,有紅的、橙的、黃的、綠的、紫的,令人目不暇給,每個人所粉飾的色彩深淺都不盡相同,彷彿全世界的顏色都集中在這裡了。

 

好厲害!高齡老婆婆正在做手工刺繡蕾絲
 

超浪漫,著名刺繡蕾絲島布拉諾有另一個名字,叫做蕾斯島,號稱「全世界最精緻的蕾絲」,可想而知,就是與衣服上的蕾絲有關,當地的手工蕾絲,也是威尼斯的特色手工藝品。很難想像的是,除了居民靠捕魚維生之外,在以前更有蕾絲刺繡學校,幾乎家家戶戶都以刺繡為主,這裡的蕾絲更是各歐洲皇室的御用品牌。島上懂得這種古老工藝的婦人,已經不到50個,大部分更是70、80歲的高齡老婆婆,在最熱鬧的街上,還可看到許多間的蕾絲刺繡專賣店,穿梭在其中,更可感覺到數百年的工藝保存實在不容易。

 

得要真功夫加上耐心,一針一線刺繡美麗的蕾絲花邊
 

小故事,一針一線寄思念布拉諾的蕾絲這麼有名,其實有個小故事,傳說中島上的漁民們常年出海捕魚,思念丈夫的妻子們便圍坐一起,仿照漁網的樣子用棉線編織,再將它綴飾在衣服的邊緣上,將心中的思念,通過一針一線刺繡下來,後來就演變成了美麗的蕾絲花邊裝飾,進而成為此地獨有的立體織眼蕾絲,因此布拉諾的手工蕾絲也成為當地的另一項收入來源,現在仍然有著新娘母親送給女兒蕾絲床單,做為新婚之夜禮物的傳統。

 

美麗珍貴的手工蕾絲成品
 

好珍貴,必看蕾絲博物館布拉諾以前的蕾絲學校,現在已成為全球最著名的蕾絲博物館(Museo Del Merletto),館內有從古到今的蕾絲文化鉅細靡遺的完整記錄,而目前世界上品質最優、工藝最複雜、做工最精美的手工蕾絲精品也都收藏在其中,讓參觀的人看得眼花撩亂,那一片片「手工蕾絲」,都是靠手工一針一線細心刺繡出來的,繁複精細的工法,至少包含了七個工序,更是耗費時間體力的一項工作,可說是價值連城,更加顯得彌足珍貴。
◎網站:http://www.museodelmerletto.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