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迎來了第三次七夕之夜的慶典活動「平成OSAKA銀河傳說」。在一級河川上將舖滿閃爍的燈彩,這項活動不僅在國內是獨一無二的,在世界上也是罕見的。

何不將您的心願寄托於光影交織成夢幻般的河面!今年,把對東日本大震災中受災的人們的關切之情也寄托在詩箋上(7月1日~7日在「河川車站八軒家」等處特別設置專櫃分發寄情的詩箋)。

寄托心願的「銀河詩箋」使用紙莎草制成。這種紙張以琵琶湖的蘆葦為主要原料,多多使用將有助於水質淨化。計算顯示,使用一張詩箋可以使約54升的琵琶湖水得到淨化。另外,祈禱之星(R)將再次利用2010年用過的燈彩,光源是消費電力低、使用壽命長的LED。

[關懷環保的慶典活動] 大家一起來點亮心願之光

以LED為光源的5萬盞球形燈彩「祈禱之星(R)」同時投放於大川的河面上,宛如銀河一般。這項活動的特點是不僅能輕鬆愉快欣賞美景,大家還能參與到活動中來,共同來完成慶典活動。願意參加活動的各位請直接到附近的銷售點,購買成套出售的銀河詩箋(特製晶瑩燦爛的鑰匙環、詩箋2張為一套:含稅1,000日元)。

請在「銀河詩箋」上寫上您的心願,於7月1日至7日之間拿到(亦可郵寄)八軒家濱「河川車站」(從地鐵谷町線,或京阪電車天滿橋站步行約5分鐘)。可以在會場內特別設置的竹枝上掛上您的「銀河詩箋」。請通過網頁確認主要銷售點。

[與七夕節有著深遠因緣的場所]

銀河傳說活動的舉辦地點是在大川流域中,有一處名稱為「天滿」的地區。地名的由來是「天(星)布滿之地」,天神祭也始於七夕之日,是一個與七夕節有著深遠因緣的地方。直到現在,大阪天滿宮每到七夕之日就舉辦「星愛七夕節」,相傳在這裡許願能夠結上良緣,有許多情侶到訪,非常熱鬧。

平成OSAKA銀河傳說2011

【舉辦日期】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19:00~21:00 (預定)

【舉辦地點】
淀川水系大川天滿橋附近、土佐堀川中之島玫瑰園橋附近水域

【交通】
從地鐵谷町線,或京阪電車「天滿橋」站步行約1分鐘(八軒家濱)
從地鐵御堂筋線「淀屋橋」站步行約5分鐘(中央公會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