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東歐版九寨溝在哪?隨便拍都美的夢幻天堂,一層又一層,碧綠的湖泊像是階梯般綿延,驚人的瀑布在湖與湖的交接處傾瀉而下,遊客在細長的木棧道穿梭,或爬到至高點,俯瞰而下,這正是的克羅埃西亞的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National Park),一個純淨到無懈可擊的勝地!

 

行走在十六湖國家公園的步道,這般美景隨處可見。圖片來源:29cm via Flickr
 

 

比九寨溝還厲害的東歐仙境!一度在網路上被誤傳是在台灣南投的秘密幽境,又有人拿出照片指證歷歷說是四川的九寨溝,十六湖國家公園綠如寶石的清澈水質,是因為特殊的喀斯特地形,造成當地石灰沉積物鈣化景像,與九寨溝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這水光從藍、綠到灰色,大大小小湖泊連結成約8公里的十六湖國家公園,因每一段日照的角度,以及礦物質分布的成分不同,所呈現出的顏色也各異其趣!

 

輕霧中的山景, 優雅卻不失壯闊 圖片來源:十六湖國家公園
 

 

彷彿時間凍結的美麗湖景明淨的湖水;彷彿被時間凝結的枯木;繁殖能力極強的藻類和苔蘚;以及成群優游其中的鱒魚,在各自隸屬的湖泊中自成一幅幅美麗至極的風景畫,到了斷層的邊緣,水就會在急流而下,湖面落差最高達134公尺,瀑布約高40層樓!站在高處絕對令人驚心動魄!清澈見底的湖泊約2萬多公頃大,被當地絕美的Plješevica mountain、Mala Kapela mountain、 Medveđak三座山圍繞,座落在503~636米間的山谷,因為石灰岩地形的關係,在湖面之外則佈滿奇型怪狀的洞穴,每年石灰岩還會「長高」1公分,這也是湖面漸漸被切割成16個獨立湖泊的關係。

 

冬季的山景,雪白寧靜。圖片來源:十六湖國家公園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瘋狂景致想要感受站在湖中央,全覽湖泊的景致,一般遊客至少得待上半天,選擇性的穿梭在湖間,如果想在當地健行,走遍16個湖泊,至少得花上3天才夠!這樣奇特的湖泊可不是繞著邊就能走完全程,因為地形實在崎嶇,健行的路線難易度不一,一般遊客通常在下湖區就等不及踏上傳說中的Velike Kaskade木棧道,感受超高瀑布Veliki Slap水聲轟隆的震撼力!或者坐著船到定點,再開始探索湖區的旅程,若有時間,可等待前進上湖區的巴士,直接由瀑布頂端沿著步道輕鬆向下走!

 

遊客可以近距離感受瀑布帶來的震撼與沁涼
 

 

沾染一身沁涼的健行之旅大小不一的瀑布所帶來的驚喜,全憑當時天候狀況有所變化,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健行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景觀之豐富:向東看是湖泊,向西看也許是掛上霓與虹的瀑布,漫天飛舞的水花給遊客帶來一股沁涼……,這樣的風貌從1949年受到國家立法保護後,就未受到人為破壞;樹倒了,不用剷除、落葉更不用清理,一切都維持自然原貌,那是最原始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