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動物星球頻道,大草原上的動物無拘無束的奔跑,甚至和人融入一起玩樂,是不是打從心底羨慕著?如果電視上的動物突然跑進你的生活裡,睡醒時睜開眼睛就能看得到,是不是更神奇呢?在非洲,就有一家旅館,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長頸鹿旅館,只要來到這裡,就能擁有和長頸鹿共眠的特殊體驗喔!

 

你沒看錯,真的有長頸鹿旅館!
 

大揭密!世界唯一長頸鹿旅館位於非洲肯亞Nairobi的吉力馬札羅山附近的這間長頸鹿旅館(Giraffe Manor),其實本身是一處英式莊園,由鄧肯爵士(Sir David Duncan)於1932年建造,面積廣達140英畝,裡面最特別的就是有羅特希爾德(Rothschild)長頸鹿,在這裡的長頸鹿,身高約有16英尺,壽命可達30年之久。這種長頸鹿是非常稀有的物種,在這裡卻能和牠們生活共處,也是這間長頸鹿旅館的最佳賣點!

超感人!長頸鹿旅館的小故事羅特希爾德(Rothschild)長頸鹿因為大自然棲息地越來越少的緣故,已瀕臨滅絕,而Betty Leslie Melville在1974年買下莊園開始引進長頸鹿一起生活,並視牠們為自己的家人般,還為他們取名,將自己的家變成長頸鹿的家,後來設立以長頸鹿為主題的旅館,希望讓更多人能認識這些可愛動物,進而也能夠加入保育長頸鹿的行列,而遊客入住付的費用,大部分也都用作野生動物保育基金。

 

貪吃的長頸鹿正探頭進窗戶要東西吃呢!
 

零距離!與長頸鹿的親密接觸入住這間長頸鹿旅館,每天早上不需要鬧鐘,長頸鹿可能就會探頭進二樓的窗用舌頭舔你起床囉!這裡屋內的窗戶都是經過特別設計,讓長頸鹿可以探頭進來。或者在花園漫步閒逛時,也許牠們也正在散步呢!每天早上約莫九點左右,當你正在享用早餐時,長頸鹿們更是聞香而來,毫不客氣的將頭探進窗子裡,伸到你面前,張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希望你能餵飽牠們,這些舉動令人覺得非常有趣。

 

來到這裡可透過窗戶伸手碰觸這些可愛溫和的動物
 

莊園內除了長頸鹿之外,這裡還有疣豬、說不出名字的罕見鳥類超過180多種,和藪羚等動物,能夠近距離接觸這些可愛的動物抱抱或照相,可說是非常難得的旅遊經驗,深受到許多遊客的喜愛。

 

長頸鹿正在吃在旅館周圍的樹葉
 

好古椎!溫和優雅的龐然大物每天早上,羅特希爾德長頸鹿們最喜歡在房子旁邊的花園,舒服的伸展龐大的身體,牠們的食物是特製的飼料,或者有時也會吃一些嫩枝和樹葉等,而牠們生性溫和,也很愛撒嬌,也可說是身長五公尺的大型玩偶呢!小時候在動物園看到長頸鹿總是優雅的漫步,但因為身軀重達約兩公噸左右,也算是孔武有力的動物,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太過於靠近他們的四肢,免得不小心被踩傷喔!

 

在這裡可以親自餵長頸鹿喔
 

【肯亞長頸鹿旅館Giraffe Manor】
地址:Langata Rd, Langata | PO Box 15004, Nairobi, Kenya
Giraffe Centre電話:+254 20 89165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254 20 891658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網站:http://www.giraffemanor.com/
交通:從Nairobi Natioanl Park搭No. 24至Giraffe Center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