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日本宮崎,就想到美麗的海岸線,因而有「日本夏威夷」的美稱,知名的日南海岸、高千穗峽景點就在宮崎,不僅如此,這裡也是著名「宮崎牛」的生產地,可品嘗高級和牛的美味口感。除此之外,更可以安排來趟小旅行,走訪特殊的地質景觀──鬼的洗衣板,一定讓人瞠目結舌、不敢置信,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有,就是可帶給人幸福的青島神社和鵜戶神宮,尤其是鵜戶神宮,更是日本唯一一座的洞穴神宮呢!
 


 
遠看真的很像是大型的洗衣板(圖片來源:宮崎市觀光協會) 

神祕公開,真的有鬼的洗衣板!
家家戶戶常用的洗衣板不稀奇,沒聽過「鬼的洗衣板」吧?!它就位在宮崎縣日南海岸到青島的附近,尤其是前往青島神社的路上,更是最著名的地標,一大片的「洗衣板」地貌清晰可見,深刻的條狀波浪紋路非常壯觀,如果想置高欣賞整片洗衣板樣貌,更可到堀切峠的展望台看個清楚喔!
◎交通:JR日南線在青島車站下車,徒步10分鐘。


 
從空中俯瞰「鬼的洗衣板」(圖片來源:青島神社) 

就等退潮,鬼的洗衣板大現形!
這一大片「鬼的洗衣板」是如何形成的呢?原來在距今一千五百萬至三千萬年前左右,火山爆發時的熔岩流向大海中,受到海浪反覆沖刷侵蝕,在經年累月之下形成這種特殊的地質景觀,尤其是退潮時的形狀很像是一大塊的傳統洗衣板,日本人覺得這種大片的洗衣板應該只有鬼怪才會使用,所以才有「鬼的洗衣板(鬼の洗濯板)」之名稱。


 
海水一退潮就能清楚看見「鬼的洗衣板」(圖片來源:宮崎市觀光協會) 

不是錯覺,酷似巨大的洗衣板!
在日南海岸的青島,是個海中小島,周長1.5公里,鬼的洗衣板就分布在小島的周圍,數以萬計的深刻條紋,圍繞著青島周圍,其中的青島就好像一堆待洗的衣物,非常特別,尤其是在前往青島神社的路上,更是最明顯的景觀,只要海水一退潮就能清楚看見「鬼的洗衣板」,這種特殊的地貌,正確名稱叫「波食棚」,被日本政府指定為保護區。


 
來青島神社祈求戀愛順利吧!(圖片來源:青島神社) 

戀愛祈禱,幸福美滿青島神社!
除了鬼的洗衣板外,來到青島,還可以走訪青島神社和鵜戶神宮。青島神社是一個保佑戀愛順利、婚姻美滿的神社,每年都有許多情侶來此參拜,其中的元宮可以祈求夫婦圓滿幸福。
【青島神社】
◎電話:0985-65-1262
◎網站:http://www9.ocn.ne.jp/~aosima/
◎交通:JR日南線青島站,經由「青島參道」,徒步約10分鐘。


 
海蝕洞窟岩洞中的鵜戶神宮(圖片來源:鵜戶神宮) 

日本唯一,洞窟中的鵜戶神宮!
有著紅色建築的鵜戶神宮,傳說中是日本神武天皇的出生地,在日南海岸的海蝕洞窟岩洞中,以「祈求結緣、安產育兒」聞名遐邇,也是日本唯一一座的洞穴神宮,容納鵜戶神宮的巨大洞窟就是子宮的象徵,走進洞內有一處突出的“御乳岩”,相傳天皇就是被這一對御乳岩滴出的清水(也就是乳汁)養大的,不過這裡的乳岩禁止碰觸,但神宮外有乳岩滴下的水做成的乳糖,可以品嚐一下。
【鵜戶神宮】
◎開放時間:4月~9月6:00~19:00、10月~3月7:00~18:00
◎電話:0987-29-1001
◎網站:http://www.udojingu.com/
◎交通:JR日南線伊比井站或油津站,再轉乘宮交巴士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