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旅遊腳步踏上歐洲時,從連結中古世紀的建築氛圍到湖光水色的自然景致,再深究人文素養的生活情懷,置身在迥異於亞洲的環境中,總能為長途跋涉的旅人帶來一種難以言喻的心境。不管是高山冰河或世紀古堡,甚至是翠峰湖泊,或是一間街角的露天咖啡館,將百年、千年時光與現代化腳步充分揉和後的融洽與舒適,就是歐洲的迷人之處。


位於中歐的德國、瑞士,是台灣長程線旅遊市場中一條穩定性高的產品,中歐的美景如畫,風光秀麗,瑞士之美更是不用贅言,親炙生活國度中的真善美實境,心境上絕對要放鬆,城市景點之間的安排也不可貪圖量多,想品味一定要放慢腳步、質量均衡,同時找機會多面向的與當地人交流、體驗,一趟出發就是當一回在地的歐洲人。


市面上歐洲行程為數眾多,端看消費者選擇自己適性的產品,旅行社分享,中歐的峽灣與湖泊是一大經典,若以兩國同遊的方式做串連,時間的掌握是一大重點,爭取最多的時間、以飽滿的精神享受,在現在出團選擇中可以考慮台北—曼谷—法蘭克福,當日抵達的班機,保有充分的住宿品質,先以深度的德國行再進入瑞士。


其中,德國三堡~羅騰堡、海德堡、新天鵝堡絕對不能少,三個城市、三種連結、三種情懷,搭配德國東南邊境的國王湖區,處於柏希特嘉登國家公園內的國王湖,周邊是阿爾卑斯山群與清幽的森林,尤其是盛夏時節造訪,清澄的寶石湖面相當動人,行走至此也別忘了來上一趟船遊湖心,一邊欣賞美景、一邊聆聽船伕的小號演奏,餘音繞樑,如果能夠在湖畔再來上一場下午茶,更是享受。


除了國王湖,德國境內最大的淡水湖~波登湖也是不可錯過的經典之一,位於萊茵河上游,是王宮貴族最喜愛的療養地,風光明媚,其中在湖中的林陶島有「最美島嶼」之稱,可搭乘火車進入,是一處度假味道濃郁的休閒小島,島上有許多舊城區、花園、湖濱堤道,還能遠眺瑞士、奧地利,風情十足;而位於湖區西邊的瑪瑙島,享有「花之島」美稱,四季都有數萬株花卉綻放,每年9月更會票選大理花女王,蝴蝶翩翩起舞、花卉與溫熱帶植物滿佈,為身心來上一場解壓SPA,相當奢華。


進入瑞士後,當然也不可錯過琉森、伯恩、西庸古堡等處,除了抵達少女峰火車站感受最高火車站的建築與在地之美外,眺望少女峰、遊玩歐陸最長的阿雷奇冰河相當過癮;西庸古堡位於瑞、法交界的蕾夢湖畔,是瑞士最負盛名的景點之一,其實「西庸」就是法語中的「石頭」,英國詩人拜倫曾經遊歷至此時寫下《西庸的囚徒》一文,讓雨果、大仲馬等人紛紛慕名來西庸古堡找靈感,除了透過現代之眼欣賞之外,也可品味這個具有文學意味的老古堡。


遠赴歐洲,在餐飲上當然會想到米其林美食,除了體驗米其林星級餐館外,創意搭配的風味料裡也能玩出「一食一景、亦餐亦遊」的態度,諸如德式烤豬腳、紐倫堡清燉牛肉料理、白酒雞肉料理、伯恩歷史穀倉地窖餐館的大拼盤風味餐、琉森GM美食評鑑歷史餐館,從味蕾的挑逗中找到旅遊生活美學,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