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位於玻利維亞(Bolivia)西南部的烏尤尼小鎮附近的安地斯山脈高原上,距離首都拉巴斯約500公里,開車得花12小時。烏尤尼鹽沼(Salar de Uyuni)是「世界最大的鹽湖」,東西長約250公里,南北寬約100公里,面積更相當於1/3個台灣之大。

南美洲玻利維亞【驚奇景點特搜】
玻利維亞地處南半球,位於南美洲的心臟地帶,但由於森林幾乎佔了全國國土的一半,因此人煙稀少,加上這裡地勢偏高,像是首都拉巴斯的海拔高度就超過3600公尺,也是全世界最高海拔的首都。
◆http://www.bolivia.com/

 

白色奇景,Luca Galuzzi提供

空曠的白色奇景玻利維亞全年分為旱季、雨季兩個季節,每年12月至隔年3月的雨季期間,烏尤尼就會變成一個巨大的鹹水湖,而到了4月至11月的旱季,湖水乾涸以後,整片湖面就會變得堅硬無比,以往的鹽湖就變成了鹽原。這時只看見一望無際的白色平原,彷彿冬天裡的雪地令人目眩神迷,周圍除了白色和天空的藍色之外,沒有別的色彩,置身其中更是難以分清東南西北的方向。

 

鹽湖天空之鏡,Luca Galuzzi提供
 

世界最大的鏡子想像過鹽湖下雨時嗎?下雨的鹽湖遠遠望去感覺好像是一條條白色的線從天空中落下,其實這裡最棒的景色是在下雨過後,白色的鹽原地上積了薄薄一成的水,彷彿一面鏡子一般,可以反射出天空的畫面,就像是世界變成了兩半,天與地就像對稱圖形一樣接在一起,美到令人以為是電腦軟體的特殊效果,藍天映照在腳下,再加上自己的倒影,走在裡面簡直就像走在雲上一樣,感覺真的超特別,嘆為觀止!

 

火鶴,Luca Galuzzi提供

除了奇妙的「鏡子」外,在這片純白的世界裡,還能看到幾個難得一見的大自然奇景,像是遠方的空中有時會浮現一團黑色的物體,其實就是沙漠中常見到的海市蜃樓,另外還可看到一大群的火鶴,就住在附近的水塘裡,在這片鹽湖裡能看到這些景象,更是讓人驚呼連連!

 

鹽金字塔,Luca Galuzzi提供

另類的鹽金字塔由於有了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鹽當然也就成為玻利維亞的經濟來源,尤其在採收鹽的時候,也會看到鹽湖又變化成另一個不同的風景,只見一堆堆像是三角錐形的鹽丘,四處散落在廣大的鹽湖裡,這時候在這裡又感覺彷彿走進了另類的「鹽金字塔」,畫面十分有趣。

 

鹽結晶形狀,Luca Galuzzi提供

另外,這裡的鹽結晶後,形狀和其他地方的鹽結晶是不同的,呈現立體角度的奇特模樣,更是讓許多親自到訪的遊客嘖嘖稱奇!

 

鹽巴做的房子,Luca Galuzzi提供

用鹽巴做的房子在鹽湖附近有一些由鹽岩蓋成的旅館「Luna Salada」,他們就地取材將鹽加工成一塊塊厚厚的鹽磚,蓋成鹽巴房子吸引觀光客。來這裡時可以體驗一下住在裡面的感覺,另外,鹽巴房子還有一項有趣的規定,就是「不許舔牆和家具」,因為鹽巴房子除了屋頂和門窗之外,裡面的牆壁和擺設,包括床和桌椅等家具,都是用鹽塊做成的,當然也硬得像石頭一樣,這種鹽巴房子的規模其實都不大,在此享用餐點則是另計費用。

 

厚厚的鹽磚牆,Luca Galuzzi提供

◆地址:A 7 km de Colchani Salar de Uyuni - Potosi
◆電話:+591 7242971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591 72429716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網站:http://www.lunasaladahotel.com.bo/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