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就像是一條魚骨頭呀!」乍看之下的建築,卻有點像魚骨頭,從另一個角度,又很像是來自於外太空的飛行體降落於此,這裡是西班牙,而這整坐建築群,就是著名的西班牙藝術科學城,它是由瓦倫西亞的設計師聖地牙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所打造的,以魚骨為設計的展館概念,一座座恍如外太空飛船的建築,水池圍繞著各個建築,代表瓦倫西亞現代風貌,令人驚嘆!

 

藝術科學城的魚骨頭(圖片來源:西班牙藝術科學城)

酷炫!藝術科學城的魚骨頭建築西班牙藝術科學城(The 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簡稱CAS),面積廣達350000平方公尺,以雪白亮麗的建築系列,運用自然界蟲魚鳥獸的骨架作為創作靈感,共包含6座展館,:Palau de les Arts Reina Sofia(橢圓形外殼鑲嵌著半透明磁磚,閃閃發亮的歌劇院)、Hemisferic Planetarium(以鯨魚的骨架為概念,天文館和IMAX超大螢幕電影院)、Museo de las Ciencias Principe Felipe(模仿恐龍的脊椎骨的形狀,裡面有各項體驗與互動的科學館)、Oceanografic(足以填滿15個奧運標準泳池水量的水族館)、Agora(多功能場館)及Umbracle(行人道及停車場)。

 

鯊魚隧道(圖片來源:西班牙藝術科學城)

超夯!水族館鯊魚隧道和水下餐廳這裡有歐洲最大的水族館Oceanografic,與其他場館不同的是由Felix Candela所設計,屋頂是一個圓形,外形以睡蓮為藍本,如起伏波浪的形狀,總計有4萬多種海洋生物,裡面有地中海海景館、極地館、海豚館和紅海水族館。其中,最熱門的就是「鯊魚隧道」,整個隧道有35公尺長,穿梭行走於其中,彷彿置身於冰涼的大海裡,還有看起來像在笑的可愛白鯨,更是水族館的大明星!

 

水族館中愛笑的白鯨(圖片來源:西班牙藝術科學城)

 

海豚館則是歐洲最大的海豚館之一,也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館,可以容量20隻海豚,露天劇場定期有海豚表演,另外還可走過兩條長約70公尺的海底隧道,和美麗的海底生物作進一步的接觸,最特別的是裡面還有水下餐廳,在這裡用餐時,可欣賞到各種魚類就在身邊悠遊,非常獨特浪漫。

 

蘇菲雅王后藝術歌劇院(圖片來源:西班牙藝術科學城)

閃亮!藝術歌劇院的羽毛造型屋頂 另一個受矚目的建築,就是蘇菲雅王后藝術歌劇院Palau de les Arts Reina Sofia,這是以西班牙王妃蘇菲雅命名的,建築長230公尺、高75公尺,地上有14層、地下為3層,外型為羽毛造型的橢圓屋頂,也相當酷似星際戰艦,鑲嵌著半透明磁磚,營造出閃閃發亮的主體。在此可觀賞到歌劇、音樂會和舞台表演,也是許多藝文表演的演出場所首選地。

 

眼球造型的天文館(圖片來源:西班牙藝術科學城)

狂想!眼球造型的超時空天文館結合天文館和IMAX超大螢幕電影院的Hemisferic Planetarium,被巨大的水池包圍,半球形的建築以鯨魚的骨架為概念,是整個藝術科學城第一座落成的建築物,直徑有24公尺,"Eye of Knowledge" (知識之眼)就是這座天文館的主題,以人體眼球為設計概念,瞳孔的部份就是天文館,這也是歐洲最大的天文館,仔細一瞧,卻只設計了半個眼球,暗藏玄機的就是透過水上的倒影,就能看到完整的眼睛,最特別的就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還會將眼睛打開散熱呢!

 

像恐龍脊椎骨的科學館(圖片來源:西班牙藝術科學城)

獨特!科學館仿恐龍脊椎骨設計Museo de las Ciencias Principe Felipe科學館,是模仿恐龍的脊椎骨的形狀,也彷彿是樹林一般,裡面呈現有關於科技和生命科學等各項體驗與互動,也是西班牙藝術科學城建築群中的重要建築之一。

 

巨大的熱帶植物園(圖片來源:西班牙藝術科學城)

【藝術科學城City of Arts and Sciences】
◎地址:Ciudad de las Artes y las Ciencias, Av. Autopista del Saler, 46013 Valencia , Spain
◎電話:902 100 031
◎入場費:三館聯票 歐元32.4
◎開放時間:1月2日~6月30日、9月19日~12月30日10:00~19:00,7月1日~9月18日10:00~21:00
◎交通:可搭乘巴士19、35、95、40號直接在科學館門口下車,或搭乘地鐵3號和5號線,於Alameda站下車,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
◎網址:www.cac.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