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佳樂水風景區的路旁,有一個沒有名字的海灘,這裡是恆春半島唯一產茶(港口茶)的地方,所以大家都叫它─茶灣,也有個英文渾名─T-BAY。茶灣位在港口村與佳樂水之間,早期,這裡沒有什麼水上活動,但近年來台灣興起一股衝浪熱,由於此處四季都可以衝浪,順勢成為新的衝浪天堂,聲名遠播,遠從美、日、紐、澳都有人專程來此衝浪。
  地 址:               
 導航座標:       

T-BAY適合衝浪理由很多,最重要的是這裡是太平洋與巴士海峽相會處,也是黑潮與親潮交會點,同時是東北季風與西南季風的交會處,海灘外的起浪區域是沙灘與岩岸的分界點,海底複雜的地形使得海浪具有多重有趣的變化,加上地處台灣最南端,冬季水溫幾乎不會低於20度,因此四季都可衝浪。僅管茶灣的浪很適合衝浪,但是衝浪運動最好有伴,這裡暗流很強,在這此衝浪尤應小心安全。這裡每年7、8月都會舉辦國際衝浪交流賽,國內外衝浪高手在此較技,各種花式衝浪表演,刺激又好看!

《波樂系列》Just Beetle■超輕量旅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