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空俯瞰,長長的一列火車,猶如爬蟲動物緩慢繞行世界的圓周,這正是人們最適宜的旅行速度。飛逝卻不至於錯過風景、舒適卻不讓人無聊乏味,對於異國的風土人情、甚至飄散的空氣,都親臨體驗。


非洲之傲

「想搭豪華火車嗎?那爸爸就開一家頂級列車公司吧!」非洲之傲(Rovos Rail)的起源如此豪氣,1986年,英裔南非籍創辦人羅罕沃斯(Rohan Vos)只是為了讓家人搭乘火車去克魯格國家公園探訪野生動物,自此締造了傳奇的非洲之傲,吸引名流貴族爭相體驗,美國《國家地理雜誌》更因其與眾不同而納入世界十大豪華列車,歐美貴族更稱其為鐵軌上的郵輪和流動的五星飯店。

奢華之旅是從候車之時,就已開始。非洲之傲在南非行政首都普力托拉郊區首都公園擁有維多利亞私家火車站,也是非洲之傲的總部,賓客在滿室典雅的裝潢中,等待列車啟程,參加火車開航的歡迎儀式。

當濃煙從百年的古董蒸汽火車煙囪竄向天空,月台上彌漫開來一股遠行的氛圍,這場景並非維多利亞時代電影的畫面,而是每一次列車起航的必經歷程。創辦人羅罕沃斯先生會從開普敦乘坐私人飛機,西裝筆挺地來到火車站,以英式幽默歡迎至多72位該車次乘客,在古典樂悠揚的演奏聲中唱名,紳士淑女踏上紅地毯,夢幻航程正式啟動。

列車車身長22公尺,每節3個豪華套房、2個皇家套房,後者備有分離式衛浴設備,甚至是維多利亞足爪式浴缸。包廂空調獨立、亦備有地板暖氣設備,king size大床永遠是平放狀態,無需收起掛牆,旅客隨時可以在大床上翻滾,或者開啟五扇大窗,躺在床上看羚羊跳躍。隨手打開Mini Bar,不管有無酒精全程任飲,也可以悠閒地使用房間內的自助式沖泡器具,隨時享用熱茶與咖啡,慵懶時就拿起電話,請24小時管家代為服務。

清脆的搖鈴聲,是列車長用古典方式提醒的用餐時刻,賓客穿上正式禮服,踏進餐車大門的同時,列車長便將一枝玫瑰別在乘客胸前,以乘客的名字道問候。愛德華時期的天花板裝飾,映射在水晶酒杯的光線中,華麗吊扇緩慢搧動,揮發出美食的香氣。

餐後,可以到小型圖書室看看書,或者在雪茄吧享受免費提供的兩款雪茄,而更好的方式是到列車最尾端的全景展望車廂,推開落地玻璃大門,這裡有24小時的非洲風景可以觀賞,綠色的草原、鮮花綻放的居民庭院、牛羊成群的牧場、遷徙的動物,猶如旅遊探險頻道不斷播放,夜間更置身在有滿天星斗的商蒼穹之下。

而非洲之傲的最貼心之處在於夜間停駛,除了讓旅客一夜安眠,更無須掛懷睡夢中會錯過了什麼壯麗的風景。只要口袋裡有幾十萬,以上的旅途,都屬於你。

ARCH雅砌(2010-10-10)
撰文An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