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的龐貝古城是重要的觀光景點。而隨著考古文物陸續出土,世人也更加了解龐貝城當時毀於火山爆發的情況。最近在美國紐約,就有一場龐貝古城大展,我們一起去看看。


這些人體模型,有的臉朝下趴著,有的仰臥,臉部和四肢扭曲。而石膏材質也正好凸顯出,龐貝城居民在厚好幾公尺、攝氏250高溫的火山灰掩埋下,生命瞬間消失的痛苦與無奈。


根據考古學家的研究,位於義大利半島西南邊的龐貝古城,是在公元79年的8月24號,因為附近的維蘇威火山爆發,居民幾乎瞬間死光,整個城市也被埋在火山灰下,直到1500多年後的十六世紀,才開始重新被人發現。


從出土的這些金光閃閃的首飾,以及色彩鮮豔的壁畫,可以看出當時的龐貝人生活相當富裕。


展覽所在地的探索頻道時報廣場,位在紐約曼哈頓的44街,2009年6月才開幕,以旅遊相關的展覽為重點。而這個名叫「龐貝古城:維蘇威火山下的生與死」的展覽,將持續到今年9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