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半年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進入倒數最後56天,園區內各館展覽與藝文活動依舊天天上演、場場有看頭!其中北美館的莫內作品展、爭艷館的台北國際蘭花展,以及舞蝶館優人神鼓的演出,更是3大檔備受期待的壓軸展演,不容錯過!


儘管成功吸引超過500萬人次入園欣賞各式精采展演活動,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在最後2個月展期內,依舊不敢掉以輕心,陸續推出不同主題的花卉展覽與表演活動,吸引民眾目光。


壓軸展演之一就是預計3月5日亮相的北美館印象派宗師「莫內花園」特展,將展出32件大師聞名於世的花園和睡蓮等代表作品;同時間,爭艷館則結合今年台灣國際蘭展,推出「2011台北國際蘭展」,以「百年風華」為主題,展示台灣培育蘭花科技實力,以及國內外各式珍奇蘭花品種。


而舞蝶館繼「百合戀」、「秘密花開了」之後,3月21日也將上演優人神鼓壓軸戲碼「花蕊渡河」,藉由擊鼓聲與舞蹈,表達對大自然的讚嘆。


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表示,花博展演節目原本只規劃6千多場,現在則多達8千多場,從民眾熱烈反應看來,他有信心花博參觀人數800萬的目標,指日可待。丁錫鏞說:『(原音)我們在剛剛開幕的時候,我們花博營運總部所估計的文化表演藝術場次,大約是6千場,但是我們陸陸續續展開,我們謝謝各界的支持,我們現在花博營運總部重新估計,我們已經從後來修正過的7千場,我們現在再度修正,現在可能會增加到8,500場左右,這確實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隨著花博逐漸接近尾聲,未來花博展館何去何從,場地如何再利用,都是一大問題。丁錫鏞透露,目前台北市政府已經由副市長邱文祥召集小組,展開後花博時期規劃,希望讓花博帶動的成功效應,在花博結束後持續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