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全世界七億穆斯林選一個能充份代表伊斯蘭精神的城市,大馬士革(Damascus)當選的機率極高。大城位於敘利亞國境的西陲,公元前2500年城市就已經存在,大馬士革的名字更是沿用了3000年。當時使用的亞蘭文是最國際化的語言,公元前600年波斯的居魯士大帝建國時,就規定以亞蘭文為官方語言。

 

如今她是十二世紀伊斯蘭教的英雄薩拉丁長眠之地,更是伊斯蘭什葉派的聖地,來自世界各國的穆斯林終年湧入他們心目中最神聖的歐瑪雅清真寺禮拜阿拉。歐瑪雅清真寺是伊斯蘭三大聖地之一(另外兩個是耶路撒冷的金頂寺,及麥加的黑石寺),而薩拉丁之墓就在寺邊,特別的是正殿中央是基督教最重要的先知之一施洗約翰的墓。

寺外就是一個非常熱鬧的中東市集,「一千零一夜」的味道濃厚的不得了,非去不可。大馬士革還有許多基督教的聖地,包括使福音傳遍全世界的保羅的遺蹟,及聖亞拿尼亞教堂等地,一天的時間是絕對不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