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說起泰國,相信腦海中浮現的,多半是海島渡假的印象,殊不知位於泰北的清邁跟清萊,有著與泰國中南不完全不同的風情。

其中,位於曼谷北方700公里、有北方玫瑰之稱的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與黏膩濕熱的曼谷相較之下,這裡顯得格外舒爽宜人。由於夾處於泰、緬邊界,使得清邁融合了兩國的文化而形成獨特的色彩,早期清邁與曼谷間少有聯絡,造就了他遺世獨立的風格,地的許多傳統文化、建築、服裝,乃至於美食、工藝,至今仍有一分與泰國中南部截然不同的風貌,而顯得魅力十足。

以「金三角」名聞天下的清萊府,是泰國最北的府城,過去清萊曾以其高海拔「嬰粟種植區」而聞名於世,早期是嬰粟花和製造鴉片的大本營,不過現在都改種果樹和其他經濟農作物。現在的清萊,則以其動人心魄的景致和峰頂寺廟、山區部落民族的奇異風情著稱於世,優美的風光和雄偉的廟宇,也吸引著無數遊客的青睞。

 

《璀璨系列》Just Beetle★PC輕硬殼旅行箱3件組★新色上市~奢華黑.神秘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