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世界般的度假村「斐尼克斯之翼飯店」 這次前往長野白馬村滑雪場住宿的「斐尼克斯之翼飯店」(Phoenix Wing) 是由台灣人所經營的飯店。喜歡出國滑雪但又擔心語言不通,在這裡當然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老闆Kevin很年輕,不到三十,現在跟哥哥兩兄弟一起在長野白馬經營這間飯店,也是當地唯一台灣人所經營的滑雪度假村。在澳洲長大念完大學以後的Kevin,二十歲出頭又到日本早稻田大學讀完研究所。中文、台語、日語跟英文全都通的關係,讓這間飯店不只有日本人來,歐美旅客也不少。但是Kevin期待地說:「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能多多服務到自己家鄉的人。」

 

 

特別針對華人圈旅客的套裝行程價格,不諱言定價上也比歐美旅客來得低。現在推出的機場接送服務,逐漸有台灣旅客增加。這次,從機場一起同行的正是一對來自台灣的夫妻檔。第一次到白馬滑雪的他們說,老實講本來是打算去年去過的地方滑雪,但別的地方規定一定要多少人以上的團體才能成行,有些麻煩。這裡不用,自由行就可以,而且還包含機場接送。更方便的是,語言全通。

 

 

斐尼克斯之翼度假村佔地約兩千坪,多為獨棟的別墅型客房。房型上大誌分成森林別墅與花園別墅。特別在白雪紛飛的季節中,一眼望去,真的像是住在童話世界裡的感覺。

 

 

客廳、客房跟廚房是在一樓,睡覺的房間則在二樓。有洋式客房和榻榻米客房兩種。許多歐美人來這裡,一住就是一周。早餐吃飯店付的自助餐,晚餐就會去超市買東西回家自己料理。


對住在不下雪國家的我們而言,大概很難想像房間裡除了有暖氣以外,連地板都可以調節溫度吧?坐在地板上看書,暖呼呼的,整個人幾乎都黏住了一樣,不想爬起來(笑)同時還有生火的壁爐呢!有過燒柴生火的經驗嗎?看起來簡單,其實沒用過的還真是一大挑戰。購買生材的木頭時,飯店會付上一盤棉花糖。都說歐美人在家生火時,圍爐聊天,同時就會輪流用長長的叉子,叉著棉花糖進火爐裡小烤一番。在將要融化又未融化之際,確實美味。當然,最美味的還是跟好朋友或家人們,圍爐聊天的回憶片段囉。

 

 

飯店晚餐跟早餐都料理得非常精緻。主廚很用心挑選在長野當季的山產、海產,烹調出各種美味。同時,飯店也準備了相當自豪的紅酒,任君挑選飲用(費用另計)。在挑高的木屋餐廳裡溫暖的用餐,看著窗外大雪紛飛(反正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注意窗外奢侈的大雪啦!)真的很幸福呀。

 

 
   

BEAR BOX 亮面PC輕硬殼24吋行李箱~時尚箱奈兒 四色可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