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金字塔是歷代君王極欲探尋的寶藏,開羅就是現在旅人打開此一寶藏的鑰匙。

她同時是非洲第一大城及亞、歐、非三大洲的交接點,深厚的文化內涵與重要的地位位置,交織出此一古老城市獨特的魅力。多數人造訪開羅的第一站就是吉薩大金字塔區,車還沒有到金字塔區,老遠就可以看到不可思議由230萬塊、每塊25噸的巨石所堆成的的古夫王金字塔,及它旁邊其子庫夫拉、其孫曼卡拉的兩座金字塔。


即使到今天,科學家對3000多年前,如何由遠在800公里外,尼羅河上游運輸近500萬塊的巨石在此放工仍眾說紛紜。創立於1902年的埃及國家博物館,則是另一個非去不可的地方,館內擁有160萬件以上的收藏品,其中的大部份,自開館至今從未公開展示過,而圖坦卡門的黃金棺、面具、陪葬品則是號稱過去一百年來全球考古學最重要的發現。此外,阿拉伯人擊退十字軍的民族英雄薩拉丁古的雕堡與清真寺,也早被列為世界文明遺產,值得旅人頂著大太陽一遊。

 

超值下殺38折! Just Beetle《炫美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