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的花語代表著純潔、高尚,也是最受國人歡迎的花朵之一,而今年氣候較往年異常,尤其連日以來的寒流不斷,令山區及較寒冷地區的櫻花提前綻放,新北市政府也特別公佈今年適宜的賞櫻日期及地點,讓民眾假日出遊的選擇更多元。

 

粉嫩的吉野櫻。(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新北市地區的賞櫻景點相當多,除了最受遊客青睞的烏來以外,三芝、淡水、平溪、金山、石碇等地也有相當繽紛美麗的賞櫻景點,在春節假期將互相爭妍比美,帶給民眾不同的驚喜。烏來櫻花種類繁多,緋寒櫻、吉野櫻、八重櫻輪流綻放,最佳賞櫻季節在2~3月,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環山路沿線、瀑布公園、溫泉街(情人步道)沿線都有櫻花。

淡水的賞櫻地點分別為櫻花大道和無極天元宮,櫻花大道由淡水捷運站前學府路往鄞山寺方向接鄧公路,順著鄧公路往上達樹林口,即可到達,全長約3公里,花期約在2月,山櫻花、吉野櫻盛開時與鄉間淳樸美景相互印襯,美不勝收;無極天元宮位於101線道北新莊中央,3月中、下旬吉野櫻盛開時,吸引各地賞櫻人潮,盛況空前。

 

重瓣櫻。(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三芝栽種櫻花近15年,目前多達15,000多株,總長近70公里,包含大湖路、青山路等,種植了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等不同品種,2月初最盛開。平溪十分往瑞芳方向的李家祖厝週遭及後山也有不少櫻花;金山大都為山櫻花,六股地區、奇峰石溫泉及清水溪露營區,花開時嫣紅嫩白,可前往觀賞;石碇區公所往格頭的北47線全線也遍植櫻花,尤其在北47線4k文山橋段最為美麗動人。

此外,南投縣信義鄉舉辦的2011櫻花季已於1月12日盛大開幕,活動期間並有國樂演奏和原住民舞蹈配合演出。陽明山、九族文化村、奧萬大、阿里山等地也都有美麗的櫻花季可觀賞,有興趣的民眾可在春節期間前往旅遊、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