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迷宮系列行李箱|28+20吋【JUST

 

一提到巴西,就讓人聯想到「熱情活力」四個字!這個散發著陽光般熱力的國度,表現在文化上是熱情開朗的人民,活力有勁的森巴舞蹈,以及歡樂瘋狂的嘉年華會,表現在飲食上,竟也是一派的豪邁風情!

「多元化的民族飲食」

 


  曾被歐洲人殖民200年的巴西,像美國一樣是個民族大熔爐,融合了世界各國的文化,因此沿襲著歐、非兩州的飲食習慣:來自非洲大陸的是以椰子製成的各式食品、帶著非洲色彩的巴夷飯;從歐洲而來的則有牛排、麵食等料理;具有阿拉伯色彩的回教式點心──阿拉伯餅則是常見的甜點;而本地自行發展出來的飲食則有以豆燉肉的黑奴飯,這種黑奴飯在從前是白人不吃的貧民美食,利用一些如:豬尾巴、豬皮、豬耳朵、豬腳、豬內臟等貴族不要的肉類,混著白豆、花豆、黑豆、大豆等豆類所製成,雖是「貧民美食」,但卻是營養豐富的美食,當時有錢人不屑吃,現在卻變成最具特色的巴西傳統美食了!
  巴西人還有一項有趣的飲食習慣──在小酒吧或餐廳裡,照著行事曆吃各種不同的食物。例如:星期一吃羊燉肉、星期二吃黑奴飯、星期三就得吃牛排了,每天都有不同的代表料理,因此若是去巴西旅遊,到當地小酒吧吃飯時,可得看準時間、挑對日子,才能吃到自己想吃的菜色唷!
巴西窯烤聞名世界
  盛產肉類的巴西,有項聞名世界的美食,就是傳統的烤肉,一般通稱為「巴西窯烤」!由於巴西自古畜牧業就十分發達、肉類經濟便宜,所以他們喜歡在空閒時於戶外或馬廄裡,用長劍串起牛肉、豬肉或鸚鵡、麻雀,再將其放在松木升起的火堆上燒烤,然後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並隨性地唱歌跳舞。烤肉除了灑上薄鹽外,不另外添加任何調味料,松木香伴隨著爐火燒烤滲進了新鮮的肉質裡,使肉有著原味香甜的口感,和一般我們所熟知的BAR. B.Q或普通野外烤肉的口味大不相同。
  當地一些中高階層的家庭,在家中所屬的別墅裡,總會設置一間烤肉室,作為平常宴客、休閒的場所,而即使是普通小康的家庭,也都備有窯爐,作為慰勞自己或歡慶假期時的大餐,這種隨性奔放、與自然融合的飲食習慣,讓人們多處於開朗自在的用餐心情。
  隨著時代演變,現今的巴西烤肉店已改用紅磚窯爐燒烤肉類,但忠於原味的飲食習慣仍然流傳至今。窯烤的方式秉持著巴西傳統手法,就像從前的牛仔將精選肉塊及蔬食以長劍串起燒烤,今日的烤肉店一樣將肉以長劍串起,再放進紅磚砌成的窯爐內以小火慢慢燒烤,肉質經燒烤後會流出肉質原汁,這時原汁正好與灑上的鹽巴融為一體,成為天然鮮甜的醬汁,原味飄香的自然口感,正可體驗食物天然的原味。
  現在巴西當地的烤肉店,規模有大有小,在特別的紀念日或想大快朵頤的日子裡,巴西人總愛到這些窯烤餐廳去大吃一頓,巴西當地的窯烤店規模最大的有800多坪,最小的也有2、30坪,不論大小,店裡氣氛總是活潑熱絡,充滿著熱情與活力,而隨處遊走的服務人員,提供顧客享受自然原味的燒烤及新鮮有趣的桌邊服務。

JUST BEETLE香水瓶PC輕硬殼28吋行李箱~可加大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