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MOOK景點家整理報導  圖/吳青山、南妮_ArchDaily

晶鑽系列微笑系列愛琴海系列行李箱|28+24吋【JUST 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â£é è³¼æ¬¾

https://page.line.me/mjbox


 
藏於沙丘內的絕美博物館,讓人們能沉浸於藝術和自然之間,與大海說說話。

安靜的海灘上藏於沙丘裡的藝術博物館。

 

位於中國秦皇島海岸上的UCCA沙丘藝術博物館,是由開放式建築事務所所設計,博物館鑒於沙丘之下,常年累月的海風將海灘上的沙子推成好幾米高的沙丘,並以低矮的灌木覆蓋於上。

博物館內有許多開口平台,讓人能直望大海。

 

建築的設計將藝術博物館藏於大海與沙丘之間,簡潔卻不失美感的設計,讓人們身在建築內能回歸原始的空間型態,喚起大家對於自然的敬畏與保護意識。

沙丘上的景觀平台,能欣賞美麗的落日美景。

 

以不規則的形狀塑造博物館其豐富的多樣空間,各式大小不同的畫廊、咖啡館、觀景平台,以及各式天井開口,讓博物館內的每個角落皆有驚喜。

空拍沙丘藝術博物館,外觀奇特。

 

建築設計諸多不規則開口,讓建築內就能感受外頭的自然變化,也接引了自然採光進到建築裏頭,產生奇幻的光影。

各處不同的開口,在建築內產生奇幻光影變化。

 

螺旋型的樓梯可上至沙丘頂端,頂端設有瞭望台,可從博物館的開口擁攬絕美的沙灘與海面。

走入博物館就像走入人類原始的洞穴屋般。

 

沙丘博物館將建造一條延伸至海洋的廊道,退潮時旅人們可直接從通道步行至海洋博物館,屆時兩個博物館將能因旅人們而產生互動,在這海岸線上靜靜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