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人俗稱的「滷肉飯」,是南部人口中的「肉燥飯」,晶瑩剔透的白米飯,淋上各家功夫肉燥醬汁,讓人食指大動。小編篇搜羅高雄6大知名肉燥飯,近期熱門話題韓國瑜最愛的韓總套餐也名列其中,趕緊來看看你吃過幾家?

 

1.韓國瑜愛店 #府城虱目魚

(Photo by IG@ku_wei2, 圖片來源)

(Photo by IG@wei1455, 圖片來源)

因為受現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喜愛而聲名大噪,其中他固定點的「肉燥飯、魚丸湯和香煎虱目魚」也被稱為「韓總套餐」,吸引不少旅人前往朝聖品嚐。這裡的肉燥飯使用帶皮豬肉,滷汁搭配粒粒分明白飯,鹹香美味讓人上癮。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177號

 

2.食尚玩家推薦 #老店柏弘肉燥

(Photo by IG@big_feet.eat, 圖片來源)

即便到了深夜仍擠滿飢餓人潮,網友大推的「老店柏弘肉燥」,主打甜甜鹹鹹的肉燥,入味而不膩的滋味擄獲大票粉絲,連美食節目「食尚玩家」也來登門採訪,魅力可見一斑!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7-2號

 

3.藏有厲害肉燥飯 #無刺虱目魚專賣店

(Photo by IG@bubu_chen_, 圖片來源)

這間為在地人推薦,鹽埕低調經營的老字號的魚湯店。雖為虱目魚專賣店,但肉燥飯卻一點也不馬虎。肉燥偏肥,鹹甜適中的肉汁和膠質在口中融化,據說最道地的吃法是加上現煎半熟蛋,肉汁和蛋黃將完美結合!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705號

 

4.重口味推薦 #紅鼻子豬腳專賣

(Photo by IG@becca_life_food, 圖片來源)

走過店前,陣陣滷豬腳香味撲鼻而來,紅鼻子豬腳專賣不僅滷豬腳遠近馳名,肉燥飯也圈粉無數。店門口那鍋黃金老滷肉,便是肉燥飯美味源頭,紅鼻子的滷肉汁偏油偏鹹,受到重口味愛好者的推崇,小心一吃就上癮!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0號

 

5.大塊手剁肉燥 #十全肉燥飯

(Photo by IG@evahuang1216, 圖片來源)

同樣曾被食尚玩家報導,開店迄今超過三十個年頭,沒有招牌和簡單裝潢的「十全肉燥飯」,依靠著招牌肉燥飯,成為老饕愛店。「十全」的特色是他大塊肉燥,店家選用豬頸肉手工剁,先炒後煮,成就肉燥飯迷人口感!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熱河一街45號

 

6.超高CP值 #永祥林肉燥飯

(Photo by IG@bubu_chen_, 圖片來源)

說到這間真的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店,在隱僻巷弄的飄香小攤,菜單上只有簡單幾樣,每一樣都是銅板價,大碗肉燥飯只需花費15元就能吃到,佛心價格造福居民,每到用餐時間攤前總是一堆人。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三路42-17號

 

撰文/smallice

❣預購款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