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冬末春初之際,紅白相間磚牆拱型的二層坪水橋景觀,搭配兩旁一望無際的波斯菊花海,構成一幅復古而絕美的風景,成為台東爆紅的賞花新興景點。另外在伯朗大道也能看到黃澄澄的油菜花海,吸引許多各地到訪的遊客拍照打卡。

 (池上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FB)

(油菜花田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FB)

(伯朗大道  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伯朗大道油菜花

伯朗大道筆直的道路上兩旁盡是遼闊翠綠的稻田,隨著時間轉為金黃,阡陌的黃色稻浪,再加上遠方高低起伏的山巒,宛如明信片上的美麗照片。在這片無邊無際的稻田中騎單車、散步,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放鬆身心,沉浸在這番美景中。

 (油菜花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油菜花田金黃燦爛

從1月中旬起,盛開的大片油菜花海,便成為花東縱谷裡極為迷人的奇妙風景,油菜花田綿延成片,滿眼盡是金黃燦爛,最適合騎乘腳踏車,穿梭田野間捕捉美景,呼吸新鮮空氣。

(縱谷花海 圖片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單車   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單車悠遊縱谷風景

花東花海長廊波斯菊15公頃、油菜花100公頃在縣道197線經池上伯朗大道及天堂道路兩旁。到訪伯朗大道,除了到指定茄苳樹「金城武樹」和「伯朗大道大相框」拍照外,不要忘記在池上「天堂路」高處觀看「天堂路」和道路兩旁的波斯菊和油菜花海。

(二層坪水橋  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縱谷版的水往上流奇景

鹿野鄉瑞隆村二層坪地區農田用水的二層坪水圳,是全國唯一的紅白磚牆景觀拱型水橋,被稱為「縱谷版水往上流」,更是鹿野鄉新興景點。由於地勢的關係,導致水流無法引導至下游灌溉農田,便興建獨具特色的二層坪水橋,由於造形特別,且水道末端會逆流而上,因錯視感的緣故以為水往上流。

(波斯菊花海  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二層坪水橋波斯菊花海

在每年12月至次年1、2月份冬季休耕期間,農民會在稻田裡種植油菜做為綠肥植物。紅白相間磚牆拱型的二層坪水橋景觀,搭配兩旁一望無際的波斯菊花海,構成一幅復古而絕美的風景。

(景觀拱型水橋 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全台唯一景觀拱型水橋

二層坪水圳保留灌溉功能,一改以往的水圳興建方式,特意設計成仿糯米橋的型式,營造農村景觀,水橋保留了灌溉功能,橋拱下穿透的空間,更有景觀視野的連接性,也利於動植物遷徙,兼具生態保護作用,獨特造型在田野間格外突出,亦因視覺落差,在水圳尾端,竟有水往上流的錯覺,增加民眾造訪此處的樂趣。

 (水往上流 圖片來源:台東就醬玩 Amazing Taitung-台東縣交觀處FB) 

擴大暖冬補助方案

縱谷的花海,大部分都是在稻田休耕期(12月中下旬)撒下種子,大約在1月會陸續開花,花期大約可以到2月中旬,要賞花的朋友,如果不想過年人擠人,也可以在1月,搭配觀光局的擴大暖冬方案,選擇平日到花東住一晚漫遊花海。

★擴大暖冬補助方案:https://coupons.taiwan.net.tw/coupon/coupon.php 

 

資料來源: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資料整理:Vinge

❣預購款長頸鹿系列晶鑽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