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強生小吠的朋友,知道我們愛吃美食,特別也愛吃早午餐。這天來造訪在進化北路上的艾比早午餐 Cafe Abby D真的讓我們有驚艷到。他們不只是一家早午餐店,還是一家道地的土耳其老闆開的土耳其早午餐店實在太666啦!

來這裡路邊格子停車或是騎車來最方便~~

帥氣土耳其主廚,就印在店上方海報,經過的可能會被帥到,但騎車看路別摔倒分手(誤) XD

外觀是間溫馨樸實的小店,但裡面的食物充滿驚奇啊~

很喜歡這片鵝黃色的牆壁,倍感溫馨也讓人有食慾

來看一下艾比早午餐的菜單,和台中一般常見的早午餐不太一樣,但都很有特色呢

可以看上方圖片菜單點餐比較有概念,但他們家賣的其實還比圖片中的多很多!全部餐點可以看底下這兩張,基本上1人不到250都可以吃飽

土耳其風格紅醬番茄燉蛋 100元
這到風味真的很棒,而且可以做到全素。附餐是切半的一塊吐司,私心覺得可以多一片,因為番茄燉蛋真的非常好吃

番茄燉蛋其實就是單純使用蕃茄、青龍椒、蛋白下去製作, 番茄的酸度吃起來剛剛好很舒服 ,青龍椒會讓整體更加提味, 口味上剛好不會說太重, 單獨吃或者是 搭配麵包吃也很合適

荔枝鮮奶茶 70元
這杯是無糖的但有荔枝香氣是不是很特別?怕甜的小吠還蠻愛的耶~

土耳其風格早餐 250元 (附濃湯、手工白起司、蜂蜜奶酪醬、土耳其番茄沙拉)
雞胸蘑菇的香料味很香,吐司可以沾著附贈的蜂蜜奶酪醬,全部一起吃會有鹹甜的感覺,強生最愛這道

雞胸肉完全不柴,且稍微帶點辣辣的口感很好入口,搭配吐司或是單吃都很棒

用一點雞胸肉,再用一點蜂蜜奶酪醬,super good!

很特別的蜂蜜奶酪醬,在艾比早午餐,所有的帕尼尼麵包、優格、起司全部都是主廚親自做的喔,真的很有才

土耳其風格酸奶 90元
優格的口味飲料,但喝起來不會太濃,這杯好特別。而且上面還有泡泡,喝起來有戀愛的感覺,哈哈

番茄濃湯是用真的番茄下去燉煮,好香濃的味道。喝下去喉嚨喝胃非常舒服

紅醬起司蛋帕尼尼 120元

帕尼尼的部分口感吃起來比較不像一般的麵包, 這個麵包是主廚做的(好厲害對不對!)咬起來蠻紮實的,裡面搭配紅醬跟全熟蛋

簡單的調味就非常好吃,重點是食材健康怎麼吃都好吃

橘紅色的是優格酸奶醬口味鹹鹹酸酸的,沾薯條也非常對味

番茄燉牛肉拌飯 240元
搭配牛肉的鐵鍋內,有磨菇、洋蔥、番茄和彩椒。主廚說這樣的搭配真的是他們土耳其日常會吃的餐點喔!(有注意到白飯上還有撒黑胡椒粉嗎?土耳其真的會這樣吃)

風味上吃起來濃郁的口感我們有喜歡,而且也不會覺得很油膩,搭配白飯很適合。除此之外,味蕾還不錯的強生竟然還吃的出老闆用橄欖油來烹飪。主廚說我們在土耳其怎麼吃,就給客人怎麼吃,這個才是重點。自己不吃的絕對不拿出來給客人。真的太甘心了!

主廚推薦:奶油咖喱雞義大利麵 180元
這道菜單上真的寫主廚推薦,那就點來吃吃看!濃厚的咖哩醬汁都有完全包覆在麵條上,麵條的口感很滑溜且軟硬度適中

除了咖哩醬料外,還有帶點奶油的香氣。紅色的不是辣椒粉是紅彩椒粉不會辣呦~搭配起來讓整體更有食慾!

三個皇后濕蛋糕

最後看到這個,你看看那個焦糖已經太滿,都滿到外面了,本來已經飽到天靈蓋的我們,突然間口水又分泌出來了,這道可是家常的土耳其蛋糕。

濕潤的口感非常特別,強生很喜歡,最後吃不完還打包隔天吃,還是很好吃耶!很綿密的口感,而且上面滿滿焦糖,土耳其主廚還說,我們在家鄉,所有的蛋糕都是甜到不行的,而且還會淋上巧克力醬增加甜度。強生還和老闆要了巧克力醬,淋上去後………..結果他很愛耶,實在是太好笑,強生是否很適合去土耳其居住啦哈哈

在艾比早午餐整體吃下來,不僅價格上划算,而且份量和口味都很道地。想必愛吃早午餐的你們,應該也都蠢蠢欲動了吧?另外看到艾比早午餐的粉絲團,土耳其老闆還會開課授業,教導大家做土耳其風味的蛋糕、起司和優格,實在很有心推廣家鄉風味。以上食記到這,其他沒吃到的等你去吃啦~

Cafe Abby D 艾比早午餐

地址:台中市進化北路378-19

電話:0977126988

營業時間:平日09:00-16:00;假日09:00-19:00 (週一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CafeAbbyD/

文章出處:強生與小吠的Hyper人蔘~

 

【早安健康/吳勝堂(三總泌尿外科主任)】 腎臟的腫瘤 

腎臟的腫瘤分為兩大類,一種是從腎臟實質長出來的,稱之為「腎細胞癌」,這一類大部分都是所謂的「腺癌」。 

第二大類是「尿路上皮癌」,在尿路系統裡,從腎臟集尿系統的腎盞到腎盂、輸尿管、膀胱,到近端的尿道,皆有一層覆蓋在黏膜上的尿路上皮。 
  

腎細胞癌(腎臟癌)

  

腎細胞癌目前在臺灣有將近三分之一的病人,是經由體檢發現的;絕大部分初期的腎細胞癌,是完全沒有症狀的,不會有明顯的血尿,也不會有明顯的腰痛。雖然教科書上說  

腎細胞癌典型的症狀

 包括有血尿、腰痛,甚至腰背部可摸到腫塊,但是相對來說,三個症狀都同時出現的比例並不高,臨床上一旦這些症狀被病人明顯察覺到,可能都已經是比較晚期的腎細胞癌了。 

病患在健康檢查時,大部分可經由超音波發現腎臟腫瘤,通常只要長到一定的大小,例如1-2公分以上,超音波幾乎就可以發現這樣的腫瘤。透過健康檢查發現的腎臟腫瘤在臨床上幾乎都還沒有產生症狀;一旦發現腎臟腫瘤,最好至泌尿科做進一步的檢查,檢查項目可能包括電腦斷層或磁振造影檢查。 

就診斷立場來說,會建議這一類的檢查最好能夠使用顯影劑,因為腎細胞癌是一個血管比較豐富的腫瘤,經由顯影劑的對比,可以初步判斷是偏向惡性的腎細胞癌,或可能是良性的腎臟腫瘤。 
  

腎細胞癌的治療

  

以目前來說,腎細胞癌如果在初期,治療效果非常好,所謂初期指的是腫瘤還侷限在腎臟內,沒有往外侵犯或擴展。第一期跟第二期是以腫瘤的大小去做區分,不管是第一期、第二期,只是在手術的方式可能有不同的選擇。 

目前第一期、第二期,還是以手術為最好的治療,因為幾乎大部分的腎細胞癌對傳統的放射治療、化學治療,反應都不好。 

如果到了第三期或第四期,甚至遠端轉移或淋巴轉移,以往會覺得一旦轉移就沒有好的治療,可是在腎細胞癌不太一樣,針對晚期腎細胞癌的治療,標靶藥物及免疫治療在近十年來的發展是非常迅速且具有成效的。 
腎臟癌(腎細胞癌)第一、二期圖解
腎臟癌(腎細胞癌)第三、四期圖解
腎細胞癌的標靶治療,藥物依作用機轉分為兩大類,主要部分的一類是針對減少腫瘤血管的新生,因為腎細胞癌是血管很豐富的腫瘤,如果減少血管的新生,讓腫瘤的養分跟血液減少,這樣可以讓腫瘤縮小,這是依據腎細胞癌的特性所研發的成功治療。 

如果轉移到別的地方,腎細胞癌還是一樣維持原發腫瘤的特性「血管很豐富」,標靶治療以腎細胞癌最常轉移的地方──肺臟,再來是骨骼、肝臟、腦部,這些部位如果用標靶治療,有可能會讓這些轉移病灶縮小甚至消失不見;缺點是要長時間吃藥治療,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但治療到一段時間也會面臨這些藥物失效。 

新的免疫治療(免疫檢查點抑制劑)則是近年全球有突破性的發展,不管是單獨或合併其他藥物使用,也應用於轉移性腎細胞癌的治療選擇。 

標靶治療可能會產生一些血壓高、腹瀉、倦怠、皮膚變化等狀況,這是可能產生的一些副作用。 

綜括起來,不管哪一期腎細胞癌,只要是診斷時病人的體能狀況還好,縱使已經是到第四期的轉移期別,其實都可以再經由泌尿科手術後,接續標靶治療處理,或直接接受標靶治療或新的免疫治療。 


本文摘自《尿路快意通》/吳勝堂(三總泌尿外科主任)/大塊文化
長頸鹿系列❣預購款晶鑽系列

 

arrow
arrow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