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巧克力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這是我們第一次造訪頑皮世界,沒想到南台灣有一座這麼好玩的野生動物園!皮妞很喜歡動物,我們一家在這玩了一整天還覺得意猶未盡。而且不用飛到北海道,就可以跟超~萌的水豚君近距離接觸,先來看看我們在頑皮世界的影片吧。

快跟著我們的腳步一起看看頑皮世界還有哪些動物吧,GO!

DSC07333-1.JPG

頑皮世界以野生動物為主題,採辦開放式的觀賞型態,致力發展具有教育、觀光、研究、保育等多元化功能的野生動物園,園區面積廣達20公頃。(我們認真逛了一天還逛不完,真的很大)

頑皮世界官網:http://2017.wanpi.tw/

DJI_0007-2.JPG

飼養300多種野生動物,分成:可愛動物區、非洲動物區、海洋世界區、兩棲爬蟲館、浣熊館、世界老鼠館、仙人掌公園區、鳳凰館等,其中兩棲爬蟲館更引進了3D繪畫,可以跟動物互動很驚奇。

DJI_0020-2.JPG

還有一點很重要,頑皮世界擁有「觀光遊樂業專用標識」。什麼是觀光遊樂業專用標識呢?就是交通部觀光局核准經營的主題樂園,讓大家可以玩得開心又安心,出門玩記得認明以下這個標章喔。

DSC07327-2.JPG

我們已經迫不及待要跟各種可愛動物相見歡了,皮妞也超興奮。

DSC07320-1.JPG

覺得這裡真的太適合親子共遊了

DSC07362-1.JPG

第一次體驗到什麼是「動物在路上走」,到處都有鴨啊、甚至是孔雀在路上走很不可思議吧!這裡跟我們想像中的動物園不一樣,沒有用很多的柵欄、鐵網區隔,跟動物的距離更靠近了,這邊必須要特別提一下,頑皮世界的環境管理動物防疫等等都有通過政府最高層級檢驗,所以可以放心全家一起同遊。(這也是為什麼我在一開頭要帶大家認識觀光遊樂業專用標識的原因啦)

 記得要溫柔對待動物們喔,嬰孩童跟大人也要跟動物們保持距離才安全

DSC07337-2.JPG

澳洲黑天鵝一樣在路上趴趴走,原來S型的脖子是他的正字記號啊。今天也增加了很多動物知識,像是天鵝是採一夫一妻制的,可以寓教於樂真的很棒。

DSC07347-2.JPG

好奇問園方鸚鵡這樣不會飛走不回來嗎?(腳上都沒有鐵鍊喔) 原來真的不會飛走欸太讓人驚訝了

DSC07355-2.JPG

路上就看到至少3隻孔雀逛大街,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DSC07382-1.JPG

第一次看到白色孔雀!?真的太珍貴了,全身雪白的羽毛就像是神獸出現在眼前。

DSC07446-2.JPG

DSC07450-2.JPG

超多隻紅鶴,馬上模仿他們單腳站哈哈

DSC07402-1.JPG

怕天氣炎熱,還貼心的設置了噴灑水霧器,我真的必須說頑皮世界的環境維持得很乾淨,動物也被照顧得很好。

DSC07423-1.JPG

黑手長臂猿,我們一直聽到他「嗚~嗚~」的叫聲,這是因為他的喉嚨有無毛氣囊,叫聲可以表達情感跟劃分領域。

DSC07413-1.JPG

接下來要來到我們今天最期待的一區了,就是「南美水豚」啦 天啊,真的太萌了超可愛!!跟我們一樣喜歡水豚君的人千萬不能錯過,頑皮世界是「全台唯一」能近距離接觸水豚君喔,不用飛出國。以下就是水豚君的可愛照片大放送時間,天啊,我們夢想成真了超興奮!

園方原本幫南美水豚取名為「百斤大老鼠」(聽起來完全跟可愛動物聯想不起來哈哈),是後來聽民眾說才知道原來是水豚。

GOPR2196-2.jpg

你知道嗎?水豚其實後腳有蹼喔是游泳高手,如果遇到危險,會馬上跳入水中游走為上策。他們體重最重可以超過70 公斤以上,不屬於受威脅物種,因為繁殖很快,所以種群數量在南美洲大多數地區都很穩定,沒有水的話皮膚會龜裂,所以必須常在水中生活,屬於半水生的哺乳動物。

GOPR2198-2.jpg

這樣拍臉變方了,哈哈哈

GOPR2197-2.jpg

還幸運地看到了水豚寶寶!!

DSC07486-2.JPG

DSC07491-2.JPG

這一隻剛游完泳上岸,肚子正餓吃得很起勁,旁邊的水豚小寶寶也跟著吃,畫面實在是太療癒了。

DSC07501-2.JPG

一家人在這裡超開心,這趟已經值回票價了

G0012225-1.JPG

想要近距離跟水豚接觸,記得要事前預約喔。

DSC07468-2.JPG

模仿水豚的牙齒

DSC07470-1.JPG

真的太可愛了被萌暈,還露出小牙齒

水豚餵食.jpg

再來到了兩棲爬蟲館,裡面有超多驚奇的生物。

DSC01489-1.JPG

前面提到的3D互動我們玩得不亦樂乎,還出現暴龍ㄟ太逼真了,看皮妞表情就知道她也很入戲哈哈。

互動.jpg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爬蟲類

蜥蜴.jpg

兩棲2.jpg

沒想到可愛的狐獴家族住在這裡

DSC07598-2.JPG

但可別被他們可愛的外表給騙啦,其實他們是具有攻擊性的生物喔,左下角最搶鏡的那隻負責守衛,真的很盡責一直把其他狐獴趕回洞裡。

囫虻.jpg

中間這一隻好像小狗狗太萌了

囫虻2.jpg

今年台灣好樂園首度推出「美食之旅活動」喔,以各園區或地方美食結合特色配套措施推出專屬方案。希望遊客能玩得開心,更能吃得開心。

活動一覽表請看:http://themepark.net.tw/Upload/201805111725322512500.pdf

頑皮世界推出的是鴕鳥蛋特餐,據說鴕鳥蛋的料理方法很搞剛,要蒸很久。吃起來口感很綿密,有淡淡的香味,很像是綿密版的20顆茶葉蛋,補充超多營養。

鴕鳥蛋.jpg

虱目魚套餐則是嚴選台南當地的食材-虱目魚

DSC07638-1.JPG

這道叫做「飛魚鬥八戒」很可愛的名字吧,飛魚用龍眼木熏乾,吃起來特別香。

DSC07641-1.JPG

頑皮世界有提供友善硬體設施,像是無障礙設施、哺乳室、嬰兒車/輪椅租借、免費WiFi,哺乳室我使用了很多次,在室內有冷氣還有風扇很舒適。

哺乳室.jpg

我們來的這天遇到好幾組國小、幼兒園校外教學,這裡除了野生動物外,其實還有適合孩童玩的遊樂設施喔。

遊園車.jpg

頑皮劇場能見到可愛又聰明的鸚鵡們,據說這種大型彩色的鸚鵡智商相當於人類6歲,而且他們有小團體,誰跟誰比較好要站一起不然會生氣,可以跟鸚鵡合照喔 (但僅限散客)。

頑皮劇場.jpg

仙人掌園有很多種類的仙人掌

仙人掌園.jpg

原本以為袋鼠會是澳洲的那種大袋鼠,一看原來是迷你版的,左上角這隻遠看就像是會站立的老鼠太有趣了,左下角的袋鼠種類,公袋鼠會有胸肌母袋鼠則沒有。

袋鼠.jpg

驢子有種喜感

驢子.jpg

麥克很想要跟羊駝-草泥馬來張自拍,但失敗,他超怕被吐口水(羊駝生氣會吐口水要小心啊),最後只好改去找羊咩咩。

草泥馬.jpg

侏儒羊,餵食動物的牧草可以去服務台購買喔。

▲ 記得不要隨意餵食其他食物,避免動物們吃壞肚子

羊.jpg

還看到了超多隻豪豬,他們還有專屬小窩(原來他們睡覺屁股都朝外啊)

DSC07719-1.JPG

天氣熱豪豬也想要泡水舒服一下

豪豬泡水.jpg

園方說我小時候的廣告「塞哩頭曬駱駝」就是在頑皮世界拍的

駱駝 鴕鳥.jpg

這裡還有「全台唯一」的科摩多龍喔,據說大多數時候都是這樣慵懶狀態,吃飯時間才會比較活躍,他們一公一母,木柵動物園想幫助他們培育下一代可惜失敗。

DSC07923-2.jpg

這次好多驚奇新發現,像是第一次知道原來不是所有的企鵝都需要住冷氣房,非洲企鵝是可以生活在熱天的環境的啊,我們都驚呆了。

DSC07930-1.JPG

其實還有很多動物沒有看到,像是鳳凰(對,就是那個鳳凰)、浣熊、大象……剩下的就讓你們親自來體驗吧

一起體驗超萌水豚君的可愛模樣、還有各種新奇珍貴的物種,在玩樂之於還能學到新知識,寓教於樂喔。

37488156_1512728355591780_94538294678781952_o.jpg

最後要再次提醒大家,台灣好樂園是交通部觀光局核准經營的主題樂園,目前領有執照且經營中的業者有24家,分別為:「雲仙樂園」、「野柳海洋世界」、「小人國主題樂園」、「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萬瑞森林樂園」、「西湖渡假村」、「香格里拉樂園」、「火炎山溫泉度假村」、「麗寶樂園」、「東勢林場遊樂區」、「九族文化村」、「泰雅渡假村」、「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劍湖山世界」、「頑皮世界」、「尖山埤江南渡假村」、「8大森林樂園」、「大路觀主題樂園」、「小墾丁渡假村」、「遠雄海洋公園」、「義大世界」、「怡園渡假村」及「綠舞莊園日式主題遊樂區」

園區會不定期推出各項新奇好玩的活動,更多資訊可以至台灣好樂園官網http://themepark.net.tw查詢喔。

周末假期人潮眾多,建議大家多利用公共運輸系統入園,免塞車又環保,還可以響應節能減碳,現在就快安排到台灣好樂園,一起共創美好回憶吧!

DSC07949-1.JPG

文章出自:得體夫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