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現貨 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28+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精選書摘】脂肪肝為什麼容易導致肝癌的發生?

肝癌高發主要與脂肪肝、乙型肝炎病毒、黃麴黴毒素、嗜酒、肝硬化等因素有關。脂肪肝是肝毒性損傷的早期表現,脂肪肝的潛在危害會引發肝硬化,肝硬化有可能引發肝癌。另外,脂肪肝會導致機體免疫力下降,也會引發肝癌。

多數人的脂肪肝,來源於體內毒素的沉積。在身體裡面,肝臟是負責解毒的,如果肝臟的負荷太重,來不及一一解毒,它就會先打包,儲存的多了就形成了脂肪肝。另外,有一些人只吃素,營養不均衡。不管是因為胃的問題,還是飲食結構的問題,如果蛋白質攝取不夠,也會誘發脂肪肝,因為比例失調。

如果患者已經得了脂肪肝,卻不重視,脂肪肝會逐步發展,由輕度脂肪肝發展為中度脂肪肝,再發展為重度脂肪肝。這樣的話,多數肝臟細胞處在一個被脂肪撐大,並即將被撐破的狀態。一旦肝細胞被撐破,大量脂肪從肝細胞中被釋放出來,肝細胞隨即變小,成為死細胞,大範圍的死細胞堆積,容易造成肝纖維化,肝硬化。

如果肝的各項功能減弱,比如肝臟解毒功能不足的時候,體內和血液中就會殘留大量毒素,毒素越積越多,細胞的生存環境就會越惡劣。在這樣的情況下,新產生的細胞就有可能靠變異來適應新環境,在細胞的傳宗接代過程中,舊的細胞由於營養不足,就有可能引起細胞DNA 的突變,就產生了癌。也因此,癌細胞有很強的生命力,不管是掠奪營養,還是生存繁殖,都比一般的細胞強,其實這也是細胞在體內惡劣環境下的一種適應。 

癌細胞一旦形成,肝臟的營養就會首先被癌細胞掠奪,並且以驚人的速度繁殖擴散。這樣一來,肝臟內受損的細胞就沒有時間和能力修復。正常的細胞得不到正常的營養供應,就會萎縮死亡,導致肝臟的功能進一步喪失。 

當肝臟的功能整體喪失的時候,所有的代謝不能進行,導致肝腹水。身體各個部位的能量供應出現問題時,就會出現肝昏迷,嚴重的會導致死亡。

保肝護膽的生活招數

1.不要熬夜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熬夜,許多的人夜生活都很豐富多彩。而淩晨1點到3點是肝經當令的時候,如果不好好休息,晚上熬夜,肝臟解毒修復的工作就做不好,會傷肝!

我們睡覺的時候,大腦會產生頹廢激素,頹廢激素起調節荷爾蒙的作用,同時還能調節我們細胞的新陳代謝,沒有它的調節,我們某一些細胞的新陳代謝就會發生變異,就會有可能產生癌症。所以,晚上睡眠,對於減少細胞的變異,減少誘發癌症的可能是至關重要的。「不覓仙方覓睡方」,防治肝癌,一定要保證優質的睡眠。

2.降肝火

大怒傷肝,現代人精神壓力大,脾氣都不好,肝火就是壓不下來。那有沒有一些食品可以幫我們降降肝火?最典型的就是薄荷,中藥方當中有一個逍遙散,這是經典的調和肝脾的藥,裡面就用到了薄荷。薄荷能夠疏肝解瘀。所以肝火旺的人,可以喝點薄荷茶。

Tips 辟穀排毒不可靠

我們都知道辟穀,就是相當一段時間不吃飯。我認為這件事不可靠,因為肝臟在解毒的過程中需要蛋白質,需要營養和能量。如果沒有一定的均衡的營養吸收進來,能量就會不夠。而且,完全不吃食物,胃首先要消耗脂肪,脂肪可以包裹毒素,當脂肪被消耗掉,毒素溶解出來以後,就要被身體吸收進來,情況可能會更糟糕。所以,採用辟穀排毒,有的時候毒素會更嚴重。這是一種比較危險的行為。

肝病養生保健之道

1.保持精神舒暢。古人認為「怒傷肝」,尤其肝病患者精神上壓力很大,容易情緒緊張、憂鬱、發怒,會對病情的發展造成不良影響。

2.充分休息。早睡是保肝的必要條件之一,適當的臥床休息可以減輕肝臟負擔,並能為肝臟輸送更多的營養,從而促進肝細胞再生和肝功能恢復。

3.遠離酒精危害。肝功能異常會使人體對酒精代謝能力降低,而且酒精的代謝產物會進一步地破壞肝細胞。

4.嚴禁濫服藥物。肝臟是藥物代謝的主要器官,也最容易遭受到藥物的損害。因此,勿輕信廣告,亂服所謂的保肝藥、秘方、偏方,否則會增加肝臟的負擔,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5.及時就醫診治。定期的驗血及超音波檢查,對於病情的追蹤及中醫的處方用藥都有幫助。由於目前西醫並無令人滿意的治療方法,因此耐心地服用中藥,與醫生密切配合,是最好的治療選擇。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