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夏威夷觀察當地文化的話,你會發現,所有古老傳說都和火山有關,火山是創造夏威夷,同時卻也是能帶來毀滅性災難的,夏威夷人自古以來就和火山共存,發展出一套和大自然和平共存的方式。


紅紅火光,天色越來越黑,唯獨只有這個地方越來越熱鬧 ,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算準了日落時機,進到夏威夷大島上的火山國家公園,擠進最佳觀賞位置,遠遠望著冒著紅紅火光的火山口,這裡是夏威夷文化的起源,火山女神佩蕾的家,彩繪的牆畫滿了夏威夷人永遠說不膩的故事,熔岩是火山女神佩蕾憤怒時所爆發的怒氣,瞬間在空中冷凝而成的熔岩結晶,俗稱叫火山毛,但在夏威夷人的眼裡變成了佩蕾的髮絲 ,足以帶來毀滅災難的火山, 搭配的卻是浪漫神怪的想像,因為對當地人而言,火山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因為有火山,才讓夏威夷群島一個接一個,而且還不停在長大。

行李箱旅行箱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導遊林典蓉:「太平洋板塊每一年4英吋、4英吋往西北在移動 ,所以大島是70萬年的歷史 ,按照4英吋、4英吋,茂伊島是150萬年的歷史、歐胡島是300萬年,可愛島是600萬年的歷史,從板塊活動來看,是地底的熱源往地表推擠,好幾百萬年來推出了群島,給了夏威夷絕無僅有的地理環境,也給了許多獨有的地上景觀。」

導遊林典蓉:「這個山洞就是在熔岩噴發過後留下的,在幾百年後成了遊客探訪的驚奇,這個隧道就是以前一大股岩漿流動的時候,它中間流得快,因為它很熱,溫度是剛出來的溫度是華氏2100度 ,這樣熱的溫度往前流動,旁邊碰到冷空氣,旁邊就變成一個殼了。」

對於火山帶來的天然景觀,夏威夷當地政府用盡方法保存下來,像是大島東部曾被火山熔岩徹底摧毀的區域現在都成觀光賣點,在路上你會發現有些電線桿,像是被綁上沙包,這其實是當地政府怕高溫的熔岩燒斷電線桿所做的預防措施,凡是熔岩曾流過的地方都看得到變化,連原本應該是細白的沙,和冷卻熔岩混合成了黑色的沙灘,而入海熔岩形成的礁石更成了漁民的最愛。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兩件組28+24 Justbeetle愛上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莎莎/胡宇威代言-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8吋可加大

當地漁民:「你每天都來抓這些貝類嗎?沒有,只有海象好的時候,退潮而且今天海面很平靜,不然平常是很危險的,它們原本就像這樣生長在礁石上,所以準備像這樣的工具,把它們挖起來。」

生活中無時無刻和火山共處,依循大自然的規則,找到平衡、和平的生存之道。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