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壯遊景點,部落最夯!青年署壯遊體驗科科長劉佳綾9日表示,部落因地理位置較遠,都市青年的日常生活經驗難以接觸,每年報名狀況均非常熱絡。今年新增7個壯遊景點,可以選擇到桃園學習家具修理、台中做手工包包或鞋子、南投做手拉坯或陶版畫,也可以參加活動,如溯溪、騎馬、高空繩索、風浪板等各種戶外冒險。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0吋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Miyoko時尚花系列經典ABS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今年青年壯遊景點新增了台北深坑探索、新竹自然谷、台中沙連墩、高雄馬術、屏東寶漾邦查、花蓮文化6個青年壯遊點。劉佳綾表示,歷年來部落類型的壯遊均大受好評,如知名的「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即和耕莘基金會合作,在98年配合青年署計畫,甫一推出即受各界青年的喜愛,今年2月也曾辦理壯遊活動,內容有遊歷巨木區景觀、塔克金溪峽谷、司立富瀑布等自然景觀和DIY手作竹杯。

目前網站上部落類型的壯遊項目「日月潭之母-武界部落人文生態體驗」也已爆滿,卻不見司馬庫斯的相關行程。對此,劉佳綾說,因為活動為全年常態性辦理,只要他們評估人力和時間可以,會在網站上不定期更新報名資訊。劉佳綾指出,部落類別會受到特別歡迎,是因為部落較遠,一般人日常生活難以接觸,因此在這6年內青年對部落類型的報名一直很踴躍。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98年起,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於全國各地建置54個青年壯遊點,辦理以文化、部落、生態、農村、漁村、志工、體能等7大類型為主題的體驗學習活動,全年常態性的持續辦理中。青年壯遊至今邁入第7個年頭,已辦理1千8百多的梯次活動,超過3萬3千人參加,對象為15到30歲的本國或外國籍的青年均可報名參加。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晶鑽亮面PC系列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 20吋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Miyoko甜蜜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4+20兩件組

相關訊息請上青年署「青年旅遊網」查詢參閱。 http://youthtravel.tw台灣醒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