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米字英倫系列好收納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

減重救健康!從小就是「大隻佬」的蘇小姐,是醫院開刀房的護理人員,下班後喜歡大吃美食紓壓,去年體重飆高至119公斤,脊椎負荷過大導致腰椎椎間盤疼痛,下定決心接受減重手術後,體重一路降至65公斤,迄今已甩肉54公斤,不僅找回健康,五官也變得更立體又美麗。

1年半前的蘇小姐,身高174公分、體重119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高達39.3,屬於重度肥胖,雖然在開刀房工作身手還算敏捷,卻逐漸因腰椎椎間盤疼痛而感覺工作吃力,接受骨科手術也不見明顯改善後,下定決心好好減重。

經過多方評估後,蘇小姐決定選擇腹腔鏡微創胃縮小手術,術後半年體重就減了20多公斤,之後配合少吃多動的生活型態,至今1年半,體重已掉了54公斤,維持在65公斤,腰椎的負荷及疼痛明顯改善,活動變靈活。而且,原本圓滾滾、五官擁擠的臉型,也因瘦身有成,鼻樑變得立體,外觀變得更美,人也充滿自信。

重度肥胖死亡率增2倍 減重手術成參考選擇

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體重控制中心主任林建華表示,當BMI超過35以上時,死亡率和疾病併發率是一般人的2倍以上。若嘗試各種方法、吃足苦頭也無法達到減重效果者,可以考慮腹腔鏡微創減重手術,常見包括胃束帶、胃縮小及胃繞道,治病機轉各有不同,術前需與醫師充分討論。

胃束帶主要是限制胃容量,但患者須長期回診及遵循醫師指示才能有滿意的效果;胃縮小也是限制胃容量的一種手術,手術會切除胃底的部分,減低飢餓感,且減重效果不亞於胃繞道手術,亞洲地區有一半以上手術都採此法。

胃繞道手術,則是結合容量限制及減少吸收的雙向作用,也因腸胃道機轉所致,能有效減重,也能治療80%以上的糖尿病患者。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