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代言☆【BEAR BOX】紐約橫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莎莎代言☆【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

<旅遊緣起>為走訪薰衣草花海

塔斯馬尼亞,一個位於澳洲大陸最南端的小島,島上40%土地面積都列為國家公園、自然生態保護區及世界自然遺產。 除了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更有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花海,每年12月~隔年1月期間,是塔斯馬尼亞薰衣草盛開的季節。利用難得的假期,遠離北半球的冬季,走訪南半球最原始的祕境與美麗的紫色花海;塔斯馬尼亞是一個非常推薦的旅遊點。

<開始計畫>參考實用旅遊書籍

◆找資料:

相較澳洲著名的城市雪梨、墨爾本,塔斯馬尼亞的旅遊資訊參考資料較少。出發前,除了參考背包客棧資訊外,我也在網路上找到一本香港作者寫的塔斯馬尼亞旅遊書(長空自遊系列),書裡頭有附贈塔斯馬尼亞全島的地圖,與島上景點與住宿的詳細介紹。

◆機票:

<澳洲到塔斯馬尼亞>塔斯馬尼亞位於澳洲大陸最南端,前往該島最快的方式,是從墨爾本搭乘澳洲國內線班機,前往位於塔省南邊的首都Hobart或是北邊的第二大城Launceston。墨爾本飛Hobart的班機,主要有澳洲航空與捷星航空兩家可供選擇。另外也可以從墨爾本搭乘塔斯馬尼亞精神號郵輪,前往位於塔省北邊的德文港,可以搭乘夜晚啟航的班次,在船上睡一晚,隔天一早抵達,比較節省時間。

<台灣到墨爾本>目前台灣並無直飛墨爾本航班,建議可搭乘國泰航空經由香港轉機,或是越南航空經由胡志明轉機的航班前往墨爾本。搭乘越南航空,長程線轉機超過8小時以上,可向航空公司申請免費的入境觀光導覽喔!

◆島上交通:

塔斯馬尼亞島上較缺乏大眾運輸交通,除了參加當地的旅行團之外,租車自駕是比較便利又相對自由的旅行方式,對於帶幼兒同行的家庭,也是比較輕鬆的移動方式。唯一要特別注意的是澳洲駕駛方向與台灣相反,是右駕。

◆島上住宿:

塔斯馬尼亞的住宿類型十分多元,從星級飯店、出租公寓、到民宿B&B,各類型的住宿都有,可根據預算與喜好來選擇。 建議利用Agoda與booking.com等國外的訂房網站預訂住宿,這些國際的訂房網站,有提供許多網友的住宿評價,可以當作訂房的參考依據。

以此行為例,塔斯馬尼亞6天5夜,其中2晚我們住宿當地居民的B&B民宿,其他4晚選擇公寓類型的旅館。公寓類型的住宿,會附設簡易的廚房與客廳,活動空間範圍較大,加上澳洲外食十分昂貴,如能三餐自行料理,將可節省不少旅費。

<行程特色>大自然、古蹟、都會風情

◆帆船之都荷巴特

荷巴特(Hobart)是塔斯馬尼亞首府,有著依山傍海的迷人港灣,洋溢著英國鄉村建築風格的屋舍,也是每年12月底澳洲雪梨帆船大賽的終點站,又有帆船之都美名。每個週六的上午,位於荷巴特港邊的莎曼卡拉廣場有個傳統市集,遊客可在此買到各樣的特色手工藝品,品嘗道地荷巴特美食,豐富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從荷巴特開車30分鐘左右,可抵達海拔1270公尺的Mt. Wellington,山頂的眺望台上視野極佳,可以欣賞整個荷巴特的港灣美景。

◆亞瑟港監獄

亞瑟港(Port Arthur)位於荷巴特東南邊,車程約需一個半小時左右。早期是一座監獄,18世紀期間主要用來關英國與愛爾蘭的重大囚犯,因為亞瑟港三面環海,並有鯊魚出沒,被送到這裡的囚犯,畢生幾乎沒有出去的機會。亞瑟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老監獄建築,環境天然而獨特,也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由於古蹟區範圍廣大,建議至少安排半天以上的時間參觀較充裕。亞瑟港的門票除了可參觀監獄遺跡外,還可以免費搭乘死亡之島的遊船。

◆Bonorong野生動物園

Bonorong野生動物園成立於1981年,主要收容受傷或是野生動物孤兒,是一家野生動物收容機構。門票25澳幣,還附贈一包袋鼠飼料,可以親自餵袋鼠吃東西。園內除了袋鼠,還有塔斯馬尼亞特有、俗稱「惡魔」的袋獾,以及超可愛的袋熊(Wombat)。每天上午11點有動物園導覽,飼育員會帶袋熊出來與大家見面喔!在這裡可以零距離與澳洲特有的野生動物接觸,相當適合親子同遊。

◆Bridestowe薰衣草農場

南半球最大的薰衣草農場,擁有265英畝廣大田地,由英國的香水師C.K.Denny,在1921年移居塔斯馬尼亞時所創立,至今已有超過90年歷史。每年12月底到隔年的一月中旬,是農場內薰衣草盛開季節,這期間前往參觀需要購票入場,門票7.5澳幣,其餘時間免費入園。

該農場所生產的薰衣草精油品質優質,目前也有出口到各國。這裡的薰衣草花海種植在隨地勢起伏的緩坡間,呈現井然有序的條狀分布,花季期間可觀賞壯觀迷人的紫色花毯,還可以品嘗農場特有的薰衣草口味冰淇淋。

◆搖籃山國家公園

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面積廣達16萬公頃,保有完整的溫帶雨林景觀,是來塔斯馬尼亞不可錯過的地方。國家公園內擁有壯麗的山景、美麗的高山湖泊,更有數條規劃完整的步道,適合喜歡健行與大自然的旅人。最平易近人的鴿子湖環湖步道,全長大約5公里,環湖一圈只需2~3小時。這次我們特地在搖籃山國家公園內,安排兩天一夜的旅行,晚上住在山區內的小木屋,國家公園內有許多特有的野生動物,大都屬於夜行性動物,幸運的話還有機會遇到袋熊出沒喔!

◆墨爾本

最後兩天安排在墨爾本市區內走走,從墨爾本國際機場到市區的交通方便,搭乘24小時營運的Sky bus,約20分鐘即可抵達市區。市區不大,城市內主要景點,皆可搭乘免費的環城電車(35號線)前往參觀。

<旅人精算機>

1.機票:國際機票台灣-墨爾本,搭乘越南航空在胡志明轉機,每人新台幣22,900元。國內機票墨爾本-塔斯馬尼亞。去程搭捷星航空,回程搭澳洲航空,來回新台幣6,900元。

2.住宿:每人每晚約新台幣1,400~1,600元,住宿7晚共新台幣10,700元。

3.交通:租車含油錢每人新台幣4,900元。墨爾本Sky bus約28澳幣/人。

4.門票:亞瑟港門票35澳幣、動物園門票25澳幣、薰衣草農場門票7.5澳幣、搖籃山門票12澳幣。每人門票花費共79.5澳幣。

5.餐飲:早晚餐大都自己料理,外食次數較少,每日花費約15~18澳幣/人,8天共140澳幣。

6.澳洲觀光簽證:新台幣300元(可洽各大旅行社辦理)。

◆塔斯馬尼亞、墨爾本9天7夜,平均一人花費新台幣52,200元。

<遊後感想>遠離塵囂的幸福感

塔斯馬尼亞真的是一個非常純淨天然的島嶼,難怪有「澳洲小紐西蘭」美名,即使是島上最大的城市荷巴特,也沒有都市吵雜擁擠,只有美麗的風景與清新的空氣,深深覺得能夠住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島上的風景樣貌豐富,不但有美麗的海邊風景、更有壯麗的高山景致,還有一望無際的各式田園。除了薰衣草花海外,這裡也盛產葡萄,島的北邊有許多美麗的葡萄園,可以讓遊客盡情暢遊葡萄酒莊,來一趟品酒之旅。這趟旅遊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沒有走訪到,這些遺憾只能留著等待下次,期待再次造訪這個迷人的島嶼。

 

【Gate9】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28+24+20吋)【Miyoko】前進未來ABS輕硬殼行李箱(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莎莎代言☆【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十字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