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腳步近了,日本最具指標性的Weathernews公布2015首波紅葉和黃葉情報,目前預估11月份日本寒流較弱,氣溫會比往年高,紅葉時期大概會比往年晚。

秋天是楓紅跟銀杏的季節,你準備好到日本欣賞這遍滿地金黃和滿山紅的美景了嗎?日本Weathernews日前公布2015首波紅葉和黃葉情報,預測今年早晚溫差大、日照時間充足,紅葉情況將會非常鮮艷,但受到寒流較弱影響,紅葉時間有機會比往年遲。

●北海道Weathernews指出,大雪山旭岳的楓葉已經開始出現紅色,主要是鄂霍次克海一側及內陸地區氣溫較往年低,因此楓紅比往年要來得早,但平原地區的氣溫和往年接近,紅葉時間和過去差不多,加上日照溫差條件滿足,可望有鮮豔楓紅。

28+24+20吋 Gate9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 旅行箱三件組行李箱旅行箱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ABS輕硬殼登機箱拉桿箱28+24吋兩件組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吋加大

根據Weathernews預測,北海道紅葉期間落在9月中11日起至11月3日,最早的是目前就已經有楓紅的大雪山旭岳,最晚的則是11月3日才開始的函館公園,想賞銀杏的朋友,可在10月28日左右至北海道大學。

●東北地區Weathernews預測,今年10月份東北氣溫和往年差不多,紅葉時間也會接近往年,但八月下旬靠太平洋側日照較少,平地和高海拔山區的鮮豔程度可能會讓人有點擔心。

根據首波紅葉和黃葉情報,東北最佳賞楓時節落在9月28至10月底左右,栗駒山從9月30日就見頃(最佳時機)、岩手公園則是10月26日起才有機會賞楓,另外,賞看銀杏的遊客也可以在10月底到岩手公園,賞楓和賞銀杏一次滿足。

●關東地區11月下旬起,國人最愛的東京都也會被滿滿紅葉覆蓋,Weathernews表示,關東地區山區的10月氣溫和往年接近,見頃時間和過去差不多,但8月下旬至9月天氣惡劣,紅葉顏色恐受影響,平地方面,由於11月氣溫較高,紅葉時間會比往年要晚,所幸日照和溫差條件滿足的情況下,楓紅會非常鮮艷。

福利品出清特賣-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行李箱 旅行箱 Just Beetle 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 拉桿箱 登機箱24吋行李箱 旅行箱  Miyoko菱紋系列ABS材質24吋輕硬殼拉桿箱登機箱

至於各景點最佳賞楓時機,Weathernews預測中提到,從10月5日起,谷川岳就可見到紅葉,11月13日高尾山紅葉登場,至於上野公園,11月28日起才是紅葉見頃時機,此外,想看銀杏的民眾,可選擇11月中旬到昭和紀念公園或是神宮外苑。

●中部北陸海拔較高的日本中部和北陸地區,紅葉見頃時間和去年相似,大約落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最早的像是上高地,河童橋附近的楓紅在10月11日左右見頃,但同樣受到8月底9月初惡劣天氣影響,立山區域的楓紅恐受影響,想賞銀杏則建議10月底到白川鄉走一趟。

●關西地區Weathernews提到,11月下旬將是京都嵐山賞楓的最佳時機,由於關西地區陽光、日夜溫差大,因此今年的鮮豔紅葉絕對可以期待,但是由於氣溫較高,因此楓紅速度會比往年慢,推薦的賞楓地點包括11月20日起的奈良公園、嵐山,直到月底神戶須磨離宮公園仍看到楓紅,想賞銀杏可至大阪城公園。

●四國地區四國山區紅葉見頃時間和往年相近,平地則會比過去晚,從10月25日起大山就可見到楓紅,直到11月16日,津和野城跡都還可欣賞到楓葉,銀杏推薦地則是龍藏寺,最佳時機在11月20日之後。

●九州地區同樣因為11月氣溫高,楓紅時間也來得較晚,Weathernews建議,從10月底開始,霧島就會出現今年九州首波楓紅,一直到11月底,秋月城跡還可賞楓。

因應楓葉季,日本各地也都有舉辦紅葉祭典或是賞夜風活動,北海道見晴公園的夜楓開放時間訂在10月17至11月8日;東京高尾山紅葉祭則是11月1日起至30日,賞夜櫻也可在11月19日至12月6日在東京六義園。

根據日本交流協會統計,去年12月份台灣赴日旅客達21萬2000人,去年一整年有282萬9800人,今年6月則有34萬5200人赴日,比去年同期成長35.8%,僅次於中國大陸的赴日旅遊人次,預計今年賞楓季將會吸引更多遊客玩日本,機票和飯店都要搶訂。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