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是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包括數個風景名勝區和自然保護區,足足有三百多個特色景點,上千處潭、湖、溪、瀑,上萬種珍稀動植物,是一座龐大而美麗的自然奇觀。因旅遊而建、因旅遊而興的張家界市,擁有令世人驚嘆的風光。景區中的千座石峰撥地而起,八百條溪流蜿蜒曲折,被譽為「中國山水畫的原本」、「縮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

 

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屬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天門山是張家界的文化聖地,有「湘西第一神山」美譽。天門洞氣勢臨空獨尊,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搭乘纜車欣賞天門山美景,讓人為之屏息;阿凡達電影出現多次的金鞭溪的劈山救母、兩岸奇峰挺拔、峰巒畢露、鬼斧神工、山谷中溪水潺潺,清澈見底、人行於寬平的石板路上,沿溪而下,全身通體清涼舒暢、心曠神怡,這類放眼國際皆可謂絕景的景點,在張家界不下十餘處,而在地各種伴手禮如酒鬼酒、黑茶、薑糖、小花生、小銀飾……等,更是適合攜帶紀念分享的好玩小物。

 

而張家界當地依自然美景而建的旅遊建設,更是媲美美國大峽谷天空步道的經典體驗。例如:張家界知名的「十里畫廊」是一條長十里的峽谷地帶,一溪中流,峽谷兩側奇峰異石,三步一景五步一絕,有如一幅巨大的山水畫,乘坐小火車雙程遊覽,彷彿穿梭於名畫之中,宛若夢境;百龍天梯位於最著名的武陵源風景區,以:世上最高的全暴露觀光電梯、世界上最快的雙層觀光電梯、世上速度最快的觀光電梯等三項桂冠獨步世界,登梯掃覽周圍絕景,感受只能以登天形容。

楊家界風景區位於張家界市武陵源風景區內,風景山明水秀、如詩如畫,有香芷溪、龍泉峽和百猴谷3 個遊覽區,景點200多處。乘坐纜車俯瞰風景,遙想北宋時代,楊家將在此落地生根,持續奮戰的身影。各種絕佳旅遊體驗,在在顯示出旅遊業者和張家界的用心,絕對值得遊客親身前往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