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的「藍眼淚」是最近熱門的觀光話題,但藍眼淚不是馬祖獨有,其實金門也在海灘出現過會發光的藍海,在金門南海岸成功至后湖的海灘,即有出現藍色的螢光點點,除了金門與馬祖外,甚至臺北也傳出「藍眼淚」?原來僅是大湖公園錦帶橋狀類似「藍眼淚」的夜景而已!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日舉辦「旅人x臺北x城市新玩法」玩家分享講座活動,首場講座邀請知名旅遊部落客作家肉魯,以自己的新觀點與現場民眾分享臺北私房新玩法。

 

旅遊部落客作家肉魯表示,臺北這座城市是很值得細心觀察,在車水馬龍的臺北市,藏著許多寧靜悠哉的美景及美味的在地滋味,例如:大龍峒周邊的巷弄美食如米粉湯、炸蛋餅;萬華的東三水市場壽司,都有著在地滋味。此外,臺北還有媲美太平山夜景的象山、大湖公園錦帶橋狀似「藍眼淚」的夜景以及車水馬龍裡的世外桃源北投農禪寺等。

另外,獲得本次「創造自己的城市新玩法」創意遊程第二名的孫家惠表示,城市是有表情的,透過建築、景觀、公共藝術,呈現當代人民的生活樣貌。包括清領時期迪化街第一間具有傳承意義的閩南街屋-「林五湖故居」、日治時期的「臺灣博物館」及表達改革決心的日式巴洛克式建築的「南門園區」,以及訴說著離鄉背景的眷村文化老兵故事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等,都具時代的面貌。

 

觀光傳播局表示,第二場講座將於6月21日由水越設計創辦人周育如與獲得第一名創意遊程的陳凱煜親自分享自己的在地觀點,民眾可上臺北旅遊網「達人帶你玩」查詢或至「創造自己城市新玩法」活動官網欣賞入圍的10件作品,一起探索臺北的獨特魅力。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