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在十七世紀是台灣唯一國際港,安平的日落曾列台灣八大美景,隨著台江內海淤塞,安平慢慢萎縮,林國明說,其從十七年前擔任安平區長,首務就是要重振、找回安平在台灣十七世紀國際港之盛況與尊嚴,十七年來見證安平從小漁村在前朝擘劃「台灣國家歷史風景區」,他自豪地說,總統府內有一張很大地圖上面有特別明顯的一點,那就是安平!為讓運河更活絡發起、發起主辦「走讀安平-威尼斯 運河音樂季」,從4/11至5/16,每週六,共6週12梯次,將讓安平運河充滿傳統歌謠音樂氛圍,完全免費並限量開放網路報名。

 

曾以一曲「祖國台灣」備受李總統讚譽的府城男高音黃南海博士帶領愛樂合唱團為活動「打頭陣」昨在發表會獻唱「安平追想曲」、「黃昏的故鄉」等曲,民報之聲今日將發佈會實況「原音播放」,歡迎收聽!

「走讀安平」〜「遊港」是新的安平體驗,林國明說,老一輩在小時後,從安平搭交通船渡河到中正路,常在船上從「運河看安平」的美景,這是老輩長者共有的回憶,現在則是從「安平岸上看運河」,他認為安平運河可以藉由「遊港」結合音樂與46個景點的人文導覽讓運河更多元活絡,重振十七世紀的榮景,相信這是安平人共有的期望,所以伊起一個示範作用,如活動成功舉辦,盼成為常態性活動。

遊賞安平運河後,將可品嚐安平道地小吃(記者陳俊廷攝)

「走讀安平〜運河威尼斯音樂季」以兩條低碳無汙染的船,開啓活動序幕,前艘由台南在地樂團演唱歌謠,後艘搭載遊客領略安平之美,安平區長林國明說,其將親自擔任導覽一小時的遊程,介紹分佈在安平運河兩岸43個景點,遊賞安平運河後,將再提供安平道地小吃,如蚵仔煎、蝦捲、浮水魚羹、芋粿、鼎邊趖…將文化和小吃(食)深度套裝行程盼傳統歌謠音樂洋溢在安平。

台灣歷史從安平開始,安平歷經數個朝代,留下各朝代建築物,林國明說,如以一句話形容“安平之美”,那就是「保留台灣歷史」;如以兩句話形容,他認為:「安平有三大自然美景:港口、水鳥、夕照」,還有「人文、古堡、洋行、老街風華再現」,他自豪地說,安平擁有「自然加人文」所以安平真美!

安平區長林國明十七年來見證安平從小漁村到「台灣國家歷史風景區」(記者陳俊廷攝)

回首17年前開始擔任安平區長,那時安平是小漁村,前朝開始規畫「台灣國家歷史風景區」,林國明說,台灣首府在台南,而安平是台灣國家歷史開端,這裡的重建並非硬體高樓大廈的重建,而是把歷史重現!

「安平不大,所以到安平不要開車進來」!林國明說,安平43個景點,故事多而浪漫,區公所為行銷推廣安平,結合米其林路線規劃「一見鍾情」、「兩情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等遊程,將傳統美食融入傳統豆花或很夯的布丁與聞名的蜜餞…,豐富人文也增添遊趣。

「走讀安平-運河威尼斯音樂季」活動,將在安平遊憩碼頭登場,愛樂樂團昨由台灣「帕華洛第」黃南海率團在發佈會獻唱「安平追想曲」、「黃昏的故鄉」、「大海啊故鄉」,黃南海並臨時獨唱「散塔露淇亞」,獲得與會各界讚譽不已!區長林國明歡迎民眾到運河搭船,參與音樂饗宴,由於全免費,可預期網路報名會「秒殺」。

「走讀安平〜運河威尼斯音樂季」從本周六11日「啓航」至下月16日,搭船時間為晚上6點半至8點半共2個梯次,電洽06-2951915轉1802人文課楊先生,名額有限,將在每周五早上八點在安平區公所網站報名,額滿為止!

尤值得一提的是,昨「走讀安平-運河威尼斯音樂季」選在運河博物館舉行發佈會,該館在2003年公吿為古蹟。該建築在臺灣日治時期是監控商船進出安平港區的臺南運河安平海關,現在則是陳列先民漁具模型以及昔日關稅局的相關文物等的運河博物館。民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