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知床半島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到今年7月就滿10年了。礙於當地冬天氣候酷寒以及安全問題,冬天的知床半島開放的地區有限。不過,這樣的情況今年有了改變,平常夏天最吸引遊客的知床五湖,現在也能讓遊客一窺冬天的奧祕。

知床半島有著雄偉的大自然,以及難得一見的野生動物,向來是北海道夏天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但礙於當地入冬之後氣候嚴寒,再加上自然保育和安全問題,冬天的知床半島有一大半的範圍是封閉的,顯得格外冷清。

 Miyoko方塊系列經典ASB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  品牌日85折Just Beetle 新都市系列ABS 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8+24

為了展現知床冬季之美,當地的觀光業者和保育當局歷經8年的討論,終於決定有條件的開放。

遊客:「我好期待、很開心,我知道之後立刻決定來這裡。」

開放的規定相當嚴苛,一天只準150人進入,而且所有的路線都必須要有導遊陪同。這一天,來到知床半島觀光的是一對從四國搬到北海道居住的夫婦,這也是他們頭一次來到知床半島,而最終的目的地就是知床五湖。知床五湖是知床半島夏季的大熱門,一年大約吸引40萬人前來。

遊客:「是鹿嗎?應該不是鹿吧?(那應該是蝦夷松鼠的腳印)。」

途中,他們看到了各種野生動物留在雪地上的腳印,為這趟三個小時的生態之旅增添不少樂趣。

突然之間,視野變得超寬廣,原來知床五湖到了,結冰的湖面一片銀白,後方還有白色的知床連峰,站在湖畔的隨便一個角落就是一張美麗的風景明信片。

民眾:「來到這裡有了代價,超棒的,這樣的美景難以用金錢計算。」

  就是要你愛上我亮亮款--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三件組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3件組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吋

導遊岩山直:「如果不去接觸大自然,就不會知道大自然的美,親自接觸後就能夠體會,大自然珍貴的地方。」

冬季的知床半島可說是冰天雪地,不同於夏季的綠意盎然,能否被民眾接受?這將是知床半島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滿10年的新挑戰。(民視新聞 黃文玲 綜合報導)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