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聽聞風櫃斗梅名,卻多不知牛稠坑。牛稠坑、風櫃斗、烏松崙並稱南投三大賞梅景點。相較於久名享盛名的風櫃斗梅景,牛稠坑以小巧贏得遊人青睞。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兩件組(24+20)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3件組  食尚玩家莎莎代言BEAR BOX 時尚香奈兒PC亮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超值3件組

 

 

分享
 

 

梅樹,為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樹高可達10米,原產於大陸長江流域。台灣不產梅,梅樹似於250年前自福建、廣東引進栽種。南投信義鄉於日據時期開始植梅,以品質佳著稱,過去80%外銷日本,每年元月梅花綻放,3~5月採收青梅。

 

烏松崙、牛稠坑與風櫃斗,為信義鄉主要梅產區,並以風櫃斗梅景最壯觀,遊人也最多;烏松崙遊人少、民宿餐廳也少,梅園寧靜優美;牛稠坑走小而美路線,由於交通最方便,遊人多半遊罷風櫃斗再順途造訪。

 

 Gate9時尚簡約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吋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 鏡面鑲鑽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24+20兩件組  Miyoko甜蜜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8+20兩件組

 

分享
 

 

今年牛稠坑梅花,與風櫃斗一樣晚開,現花開不到三成,只要天氣回暖,預估元月中旬進入盛花期。牛稠坑梅景,以柳家梅園最知名,這裡曾是是林志玲華航月曆取景地,接續又有台灣銀行、華南銀行月曆前來拍攝,也逐漸打響冬梅名聲。

 

走台21線到信義轉投59線沿公路走遊,可一次造訪牛稠坑和風櫃斗賞梅。牛稠坑有多家梅園,並以日據時期即種梅的柳家梅園整體規劃較佳,梅景在綠地草皮、巨石和遠山襯映下更見優美,這兒闢有停車場,餐廳提供桌餐和火鍋,並有咖啡飲品,遊人也可於梅樹下野餐或泡茶,3~5月梅產期,梅園安排有脆梅DIY。

 

植梅百年的柳家梅園,是許多賞梅人眼裡最美梅園。園方指出,,園內梅花多達80餘品種,除了單瓣的食用白梅花,並有粉紅、大紅等重瓣梅花。柳家梅園不僅植梅,也種有李花和櫻花,元月到二月間是賞花季,初夏的梅園則可賞螢。

 

柳家梅園,電話:( 049)283-1191/2831190

網址:http://taiwanplu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